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3月18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为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平台带来广阔舞台。众多金融机构在本次展会上亮相。

跨交会期间,在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物流+金融”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刘超代表该行与福建省商务厅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福建商务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推动跨境经贸合作。

据悉,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已连续三年亮相“跨交会”,展现了中行助力稳外贸稳增长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让中小企业主可以近距离了解中行跨境金融业务的优势、特色及实践。“长期以来,中行不仅向我们提供优惠的跨境金融产品,还主动提供相关政策咨询、风险提示,助力我们‘扬帆出海’。”跨交会现场,来自福州的某跨境电商企业主动当起了福建中行的“推介员”。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本次展厅在数字化经营、跨境贸易、普惠金融等方面全新升级,呈现出一系列硬核科技,折射出该行以数字化、平台化经营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每年的建行展厅都好玩有趣,今年现场还有‘贸易政策包’和沙龙辅导,涨知识了!”某位外贸小微企业主对此次建行展厅的“外贸政策沙龙”印象深刻。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外贸企业了解外贸便利化政策,提升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建行展厅专门发放“外贸政策包”,现场宣导、案例展示等方式,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首办户”、外汇衍生品服务等汇率避险专属方案和监管政策红利。

此外,开幕当天,福建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续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强化双向沟通交流,共同搭建“政银企”深度合作平台,共推福建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行福建省分行将重点围绕助稳外贸提质、促进消费提速、赋能普惠提效三项重点金融服务项目,提供不低于2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加大金融服务供给。

兴业银行作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商连续三年亮相跨交会,并在现场推出全新的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据兴业银行交易银行部(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聚焦出口跨境电商卖家一站式资金收款和管理需求,为跨境电商提供境外银行账户收款、自主结汇入账、原币提现入账、国际收支及结售汇电子申报等全流程电子化收款服务,有效解决出口跨境电商卖家的收款痛点。(傅心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