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要闻
分享

岁末年初,不少“打工人”已经拿到了翘首以盼的年终奖。对于这笔钱而言,如何规划使用更加合理?股票、基金、银行理财、外汇黄金、保险……有需求的地方便有供给,不少金融机构推出了一些“开门红”类金融产品,比如新春专属理财、年金保险等。

在2023年险企“开门红”期间,以“长期锁息”的增额终身寿险和年金保险产品较为火热;而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一种较好工具,似乎在何种时期都是不错的避险资产之一;各家银行也在相继加大了“开门红”活动力度,推出了存款利率相对较高的储蓄产品……投资者可在对比相关产品后,根据自身选择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从市场监测的情况来看,目前有两类产品比较主流,能够较好抵御市场波动,较为适合年终奖的投资。”据中信银行理财专家介绍,一类是采用久期期限匹配策略的中长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主要为6个月-2年左右,主要投资于非标及久期基本匹配的债券资产,产品收益以持有到期获得票息为主。从新发行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来看,1年期产品业绩基准大多在3.6-4.0%左右;该类产品整体投资风格比较稳健,持有到期会获得不错的票息收益,投资体验较好。第二类是主投存款类资产的短期限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从1天-3个月不等,产品的流动性较好,净值波动相对较小,当前该类产品的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2.3%-2.6%之间。

因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投资更须谨慎。银行理财专家还建议,投资者可以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对产品投资收益目标的预期以及合理的流动性安排这三个角度综合考虑产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投资选择。(傅心婕)

最新金融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消费品出口1366.6亿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