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欧盟成员国同意出台更严苛贸易规则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3日新媒体专电 欧盟成员国13日同意对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规则进行改革,以应对所谓的不公平贸易竞争。

      经过三年磋商,欧盟当天以“多数赞同”投票通过出台更严苛的贸易规则。一旦欧盟认定出口商存在原材料价格扭曲问题,欧盟有权征收更高的惩罚性关税。此外,欧盟可在没有企业申诉的情况下展开反倾销调查,且调查时间将更短。

      据欧洲理事会网站当天公布的新闻公报,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负责贸易事务的官员彼得·日加在一份声明中说,世界市场的情况已经显著变化,因此欧盟必须保护自身利益,特别是在反倾销方面。

      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欧盟成员国旗帜在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上飘扬。 (新华社图片)

      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欧盟成员国旗帜在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上飘扬。

      但英国和瑞典表示反对,认为该措施将伤害汽车行业,更将走向贸易保护主义的危险路径。这一措施还需得到欧洲议会批准才可实施。

      欧盟是在中国针对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后宣布这一措施的。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允许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但明确要求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年后,即2016年12月11日终止。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15年期限的到来,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应立即停止依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这是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必须履行的国际义务。

      责任编辑:admin
      单身太久 她制作了7位“幻想男友”
      国旗“缺席” 钢管舞国家队集体退赛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