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八旬老太村口“指挥交通” 原是患有老年痴呆症

阿婆的儿子到所里领人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八旬老阿婆在村口指挥交通?原来阿婆患有老年痴呆症。12月9日,郑老太在村口“指挥交通”时幸遇路巡的民警,才避免了险情的发生。民警及时将老人交由家属带回。

郑阿婆今年已经83岁了,是芗城区石亭人,也是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的常客。早在一个月前,阿婆在石亭辖区的路人晃悠,路巡的石亭派出所民警见其行动有些不便,便下车询问,发现阿婆意识有些不清晰,估计患有老年病,而且是迷路了,再三询问下民警终于得知阿婆姓名郑某,今年已是83岁的高龄。民警见状,用警车将其载回所里,并利用公安系统查询到了其儿子高某的联系方式,再通知高某前来所里将阿婆接回,并嘱咐高某细心照料好老人,以防意外发生。

不过,阿婆还是按捺不住寂寞,经常出来路上晃悠,记得回家的路还好,记不得了,就得“麻烦”警察了。有时候民警路巡遇上了,有空就直接把她载回家,没空就带回所里,通知其儿子高某领人。

12月9日中午,郑阿婆又出来晃悠了,不过,这次没那么简单,她竟然在石亭镇乌石村的路口指挥起了交通,过往的司机还真不得不减速慢行,替她捏把汗。路巡的民警见状,赶紧下车将她劝开,并带回所里,阿婆的儿子高某闻讯很快赶到了所里,“真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们了,老妈总是不听话,我做点小生意又忙……”

望着阿婆离去的身影,石亭派出所的民警还是无奈的笑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