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劳动最光荣

四月份的一天,班级组织学生到劳动实践基地劳动——种黄瓜,我们班级有一块劳动实践菜地,我们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绿色希望菜园子。劳技老师让我们分组学习种黄瓜,在老师的指导下,先除草。把地里的杂草除得干干净净后,再松土,然后隔大约十几厘米的样子挖一排排小坑。挖好了坑,再浇上一点点水,把苗儿种进去,把旁边的土推向苗儿,就像一个个小山坡,把小苗埋结实了。用这样的方法,我们小组的几个同学齐心协力,挖坑的挖坑,浇水的浇水,把一堆棵苗都种好了。看着栽好的小苗,我们虽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鞋子弄脏了,裤子弄湿了,但我们还是很开心。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六(3)班肖亚玲 《 劳动最光荣》13605982800288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小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给我们种的小黄瓜浇水、施肥,松土。黄瓜藤长起来了我们还给它搭架子。在我们的细心照料下,黄瓜藤渐渐顺着架子长大,还开出了美丽的小黄花。又过了一些天,黄瓜长出来了,渐渐的长大了。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六(3)班肖亚玲 《 劳动最光荣》13605982800372

这一天,雨过天晴,放学后我来到菜园子,哇!我被眼前的情境惊呆了:一个个长大的黄瓜像调皮的孩子,有的弯腰弓背,有的舒展身体,它们在瓜藤上荡来荡去,好像在打秋千。我飞快地跑到了黄瓜前面。激动的上蹦下跳。我对着天空呐喊。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劳动就会有收获。我摘下一根黄瓜,双手捧着她。走到同学们面前。脸上是掩盖不住的自豪。好像在向他们炫耀着。看。这就是我亲手种的黄瓜,厉害吧!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六(3)班肖亚玲 《 劳动最光荣》13605982800636

通过种黄瓜,我体会到了当劳动有结果的心情是多么激动,是多么喜悦,是多么自豪啊。劳动果然最光荣!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六(3)班肖亚玲 《 劳动最光荣》13605982800639

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 六(3)班 肖亚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