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

叮叮叮!放学了,我像只豹子似的,飞快地冲出教室冲进了书法教室参加课后服务书法兴趣小组活动。

开始上课了,我按老师的要求开始练字了,开始练字时,我拿毛笔的右手抖得厉害,一点儿也不听使唤,写出来的笔画一点儿也不规范:有的粗粗的,像老树干;有的细细的,像一根根火柴棒;有的歪七扭八的,像一条条蚯蚓……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五(1)班肖吴欣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13605982800181

这时,书法指导老师魏老师走到我的面前,拿过毛笔,写了几个字给我做示范,又对我说:“写毛笔字嘛,就得横要平,竖要直,不能断断续续,也不要平均用力,因为毛笔字的粗细长短,都要靠毛笔的左右运动和提压的力量。”

我按照魏老师的方法练,果然效果好一些。魏老师用鼓励的语言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应慢慢来,只要静下心练习,就可以越来越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你会成功的。”

微作文: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五(1)班肖吴欣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13605982800363

写毛笔字使我变得有耐心、有毅力,让我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更重要的是,我的课后服务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了。

将乐县万安中心小学 五(1)班 肖吴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