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湖北非遗传承人何忠华收徒仪式在武汉举行

长江云报道“坐皮沙发,喝香片茶,听何忠华。”一句话把老武汉人的生活态度概括的全面又接地气。4月14日上午,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小曲传承人何忠华先生收徒仪式举行,现场高朋满坐,齐聚一堂,琵琶声响,小曲欢唱。

湖北非遗传承人何忠华收徒仪式在武汉举行

拜师会由省曲协常务副主席李建成主持,何先生亲传弟子吴健介绍新收徒弟个人情况,仪式共分为十个大项。既有传统的拜师、叩师、谢师,又有新风的即说、即唱、即演!新老文化界朋友畅所欲言,共话小曲前世今生,共祝小曲皇后福寿安康,徒弟薪火相传!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代表省文联、曲协领导致辞,何祚欢、张明智等老艺术家动情诉说师妹为人、艺术的崇高品德。

湖北非遗传承人何忠华收徒仪式在武汉举行

在拜师环节何忠华先生表示,湖北小曲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恩师的努力教导,此次拜师希望能以三鞠躬的形式来完成,在场的13位新徒遵照何忠华先生的意愿行礼拜师,何先生也为徒弟们送上《曲艺表演教材》,“这本书是我在艺校时的教材,里面的很多的湖北小曲都是我的师傅留下来的,今天把这本教材送给大家,希望各位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湖北小曲继续发扬光大。”

湖北非遗传承人何忠华收徒仪式在武汉举行

新徒潘喜曾任武汉邮政艺术团曲艺队队长,此次拜何忠华先生为师他很有感触:“何老师给了我一个美好人生,当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何老师在剧团给了我一口饭吃,如果当时没有何老师的帮助,我可能也没有现在的样子。”武汉汉派小品喜剧研究会会员万偲琪也是此次新徒之一:“我想何老师这一次收徒也是希望在我们这一代能更好的发扬传统文化,我也希望我们年轻人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坐着皮沙发,喝着茶,听着湖北小曲。”

随后,现场由徒弟陈君、吴姿霖、伍凌云、别燕分别展示何先生经典代表作《选妃》,传统曲目《放风筝》,编排荣登央视的大作《汉腔楚韵唱湖北》,赢来阵阵掌声,热烈欢呼!最后,何先生表示:“感谢曲艺老前辈,各位来宾,感谢观众,希望小曲事业兴旺,湖北大曲艺越来越好!”(湖北资讯广播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李智 杨丝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