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成就展在京举办。据悉,60年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建设成果颇丰,非遗传承保护取得较大进展。

截至2017年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拥有非遗项目39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44项、州级项目80项;认定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06名,其中国家级5人、省级75人、州级210人;设立6个省级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区。《文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编撰工作有序推进,国家级非遗项目文山壮族彝族铜鼓舞“铜鼓舞项目传承点”正式挂牌;非遗系列丛书“文山瑶族文化”“霓裳璀璨——文山民族传统服饰”出版发行。

此外,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还组织参加了“七彩云南2017民族赛装文化节”“云南省民族民间歌舞乐展演”,并摘得多项大奖;2017年4月,以老山红色文化和文山壮族文化为主要元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铜鼓姑娘》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开展展演;原生态壮族合唱音乐《坡芽情歌》成为一张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云南民族文化名片;以西畴壮族太阳文化为元素的民族歌舞剧《太阳鸟母》和以马关傣族文化为元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顶家女儿》,参加云南省新剧目展演获赞。(记者屈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一监狱发生暴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