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7日讯 (中新网记者 彭莉芳)16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官方mv正式发布,mv中经典的福州元素配合优美清新的旋律,展现出闽都深厚的人文积淀与勃勃生机的新时代特征,迎接即将在福州召开的数字峰会。

据主创团队介绍,《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歌词以福州人文景致为要旨,融入坊巷文化,“三山两塔”等内容,展示了闽都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千年历史,还描绘了新时代的福州出海扬帆、追风弄潮的气魄。同时,以榕树、茉莉花和清新空气等城市元素体现福州发展的勃勃生机,强调有福之州、福泽天下。副歌部分以“崛起、发展、和美、幸福”四个关键词点题。

细细品味歌曲不难发现,风格定位为优美抒情、清新时尚,融入福州特色的音乐元素,体现福州秀美的城市特征。旋律简洁、好记、好听,朗朗上口,便于传唱。

《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由新生代实力派青年女高音“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得主龚爽演唱。不久前,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演绎的童声合唱版也新鲜释出,网友称赞“如天籁一般”。

据悉,福州“小茉莉”合唱团隶属于福州“小茉莉”艺术团,成立于2000年。前身是福州“小茉莉”少年电视合唱团,是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教育局主办,以福州市中小学学生为主,以提高福州市少儿合唱水平、培养少儿声乐人才为目标的公益合唱团队。(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