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国产电脑操作系统、治理环境污染的“千里眼”“积木式”智能工厂……25日,又一批新的数字成果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发布,引发业界和逛展市民的关注。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总共举办了3批次数字成果发布,此前在23日和24日各发布了一次,参展各方亮出了“数字”的最新成果,更让人们感受到“数字”所带来的力量。

数字4

企业升级4大难点如何破解

按照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目前企业升级面临人才缺乏、资金缺乏、技术掌握和后期成本等四大难点。为此,福建摩尔软件有限公司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果。

“摩尔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四大应用:工业物联平台、云开发平台、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云智造系统。”摩尔软件副总经理方金华说,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当下热点,这次发布的平台是摩尔自主研发,能帮助企业实现从采购协同、物流管理、大数据分析决策、数字驱动制造等信息化闭环管理,实现企业制造能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数字:100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发布新计划

25日上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发布了“新时代·新印象优选计划”。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期待以真诚倾听新时代的百姓声音,感受新家乡的幸福生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说,基于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优势,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推出了“新时代·新印象优选计划”,这是新时代中国的全新影像记录,以百姓视角还原百姓家乡,用新兴媒体记录崭新时代;该项目拍摄100个家乡视频,将以多模式记录最美影像,以互联网思维打造新媒体视角下的地方视频,真正引发传播,触达受众内心。

数字:24

新智慧营区实现全时空管理

一个智慧营区新解决方案在峰会上发布。所谓智慧营区,是一种以物联网、云计算、北斗系统等技术为基础,在部队战备工作、军事训练、后勤保障等多方面有应用。此次发布的平台是更贴近部队具体业务场景的智慧营区。

新平台结合了企业自主研发的访客管理、电子围栏、智能广播、光电雷达、视频调度等子系统和产品,实现了对管辖内的所有营区智能化、网格化管理,并对下级单位人员状态、车辆状态、营区状态等实时共享、查看和监控,实现24小时全时空、全人员精确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