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数字:8000万

国产操作系统下载量惊人

你眼里的国产操作系统是怎样的?没听说?不好用?

25日,一项成果颠覆了很多人的这些想法。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深度操作系统成果,该系统能够兼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公司董事长刘闻欢说,深度操作系统累计下载量已超过8000万次,支持全球32种语言,也是第一个被移植到境外社区的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国产CPU,将有助于整个国内产业做大做强。”刘闻欢说。

数字:3万亿

搭建“积木式”智能工厂平台

在25日上午的成果发布上,福建中海创集团、福州奥迈软件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监叶闽平发布了搭建“积木式”智能工厂平台,中海创研究院技术总工刘朝儒发布了IAPcloud云平台。

“智能工厂是生产柔性和效率更高的制造模式,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愿景中的必要一环,面临重要历史机遇。”叶闽平说,根据发展规划,至2020年我国将建立完善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万亿元。

如何构建智能工厂?中海创提出用“积木”的方式实施智能工厂,利用快速拼接生产模块方式组合生产系统,将车间、工厂,装上智能执行大脑。目前该平台已在新能源行业、机械行业、金属包装行业、汽配行业、电子行业等领域成功应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