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人事变更,却上了热搜,成为众多网友讨论的焦点,一时间,市场各种解读涌现,到底真相如何?稍稍捋一下线索,便能发现其间端倪。

解码恒大地产“换帅”:属回A终止后正常变动

8月18日,上交所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完成内部人事调整,董事长由许家印变更为赵长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柯鹏变更为赵长龙,本次人事变更未涉及公司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许家印仍为恒大地产实际控制人。

旧帅归位,“老恒大”赵长龙接任

据了解,许家印现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恒大地产集团为中国恒大集团下属公司。恒大集团于2017年启动回A,恒大地产集团由此成立并进行股份制改革,许家印亲自挂帅,以完成借壳深深房重组上市的需要。观察人士指出,目前借壳一事已经终止,许家印把地产业务交出,估计和恒大梳理管理层的职责、系统分工等有关,以便更好专注集团相关重点业务的治理,无需大惊小怪过度解读。

解码恒大地产“换帅”:属回A终止后正常变动

而且,赵长龙是名副其实的“老恒大”,早在1998年入职恒大,2002年至2017年期间一直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及法人。如今经验老道的旧帅归位,势必带领恒大地产续写新篇章。

积极自救,基本面持续转好

有分析认为,恒大地产“换帅”除了能让许家印专注于集团战略制定与管理,同时也将极大解决流动性问题。今年6月30日,恒大净负债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实现一条红线变绿,有息负债已降至约5700亿元,与去年最高峰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

恒大还通过加快销售、转让股权、出售资产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自救”,基本面正持续转好。今年前7个月恒大销售已突破4000亿,业绩大增必然带来充裕的现金流;两次出售恒腾网络股权、转让嘉凯城股份、退出深圳高新投股东,缓解了部分资金问题,再加上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未来部分权益的出售,恒大流动性问题或将很快解决。

下半年金九银十是传统销售旺季,恒大销售有望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