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巾帼不让须眉”。女职工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推进各项工作发挥重要作用。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指导下,一贯关爱、理解、重视、支持女职工,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女性文化,多举并措,不断提升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8月11日下午,在长乐漳港实训基地来了一群不一样的“小黄人”。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的女职工们,穿上劳保服、绝缘鞋、绝缘披肩、绝缘安全帽、绝缘手套、护目镜,以全副武装的姿态迎战实训杆塔,体验带电作业一线生产工人的艰辛。

当天的体验内容是绝缘斗臂车的操作与绝缘遮蔽用具的使用。在实际生产中,操作好绝缘斗臂车、做好绝缘遮蔽是保障带电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步骤。随着绝缘斗缓缓抬升,女职工们仔细操控着操作台,来到了目标线路。“先安装绝缘套管,再裹起绝缘毯,注意绝缘重叠部分需要达到15厘米......”女职工们在带电作业人员的指导下,在不带电的线路上一步一步地完成了绝缘遮蔽操作。

“在夏天穿着这么一套个人防护用品在高空进行作业,真的非常闷热!”刚体验结束的女职工们有感而发,“我刚刚就体验了不到10分钟,就已经出了一身汗,而带电作业人员要戴着三层手套在烈日下专注作业数小时真是太不容易了。”体验带电作业,让女职工们对于带电作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她们体会到了带电作业的辛勤付出,也印证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指导下,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提素建功、岗位成长,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贡献力量。(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