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垃圾站“请走”了 小公园“点亮”了

堆满垃圾的回收站。(金峰镇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公园里路灯不亮,夜间散步的居民担心安全没保障;垃圾回收站影响居住环境,附近村民多有怨言……作为城市“总客服”,福州市12345平台日均接件超6000件,其中不少是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通过“12345”,群众的诉求直达部门,部门在规定期限内解决,让一件件急事、难事、愁事、盼事有了着落。

冒雨清理,废弃垃圾站不见了!

两天,长乐区金峰镇锦凤村村民发愁许久的废弃垃圾回收站不见了。

7月31日,锦凤村村民通过“e福州”App向福州市12345平台留言称,凤井住宅区附近垃圾回收站堆放着许多建筑垃圾,常能闻到刺鼻的油漆味,担心会影响大家健康。

接件后,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该件批转至长乐区金峰镇。该镇立即召集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着手处理。经核查发现,这是一处废弃的垃圾回收站,油漆桶、木材、纸板等混乱堆放,并散发阵阵臭气。

马上向锦凤村下整改通知书,同时请来当地保洁公司携手清理!尽管碰上雨天,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也没放慢清理速度,在将大件垃圾装车搬离后仔细处理小件垃圾,又运来沙土填平了受损路面。不过两天,原本的垃圾场摇身一变,成了干净整洁的空地。

“处理非常及时!大雨天也在那边收拾,很感动!”发出诉求件的村民特意在平台上留言表达感谢。

前日,趁着台风天过后放晴,长乐区金峰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又回到锦凤村凤井住宅区,一边清理雨后淤泥,也对上次的处理结果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

长乐:垃圾站“请走”了 小公园“点亮”了

长乐区金峰镇锦凤村处理后整洁的空地。(金峰镇供图)

“点亮”的小公园迎来更多居民

夜幕降临,鼓楼区福屿路街边小公园的17盏路灯亮起,孩子们在游乐设施上玩耍,老人们在一边乘凉,还有不少居民运动健身。“点亮”小公园也是一个“马上就办”解决“急难愁盼”的生动案例。

7月24日晚,家住附近的林先生通过“e福州”App留言,希望天黑之后,能开启公园内的路灯。“公园有路灯,但都没有开,很多老人和小孩在里面玩,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诉求件后,将该件批转给市园林中心,市园林中心绿化处将任务转给其下属单位绿化管理处具体落实执行。

原来,路灯未亮是因为附近没有合适的电源。“在接诉求件之前,我们已多方沟通,寻求最佳方案解决。”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件后,他们加速处理,在与市政工程中心路灯所反复沟通后,决定从离公园几十米处的高杆射灯接电,问题终于解决。

诉求件提交后的第3天,公园的17盏路灯亮了,明亮的公园迎来越来越多居民。“我们以前晚上偶尔来散散步,现在路灯亮了,更方便,也更安全了,孩子几乎每天都来。”附近住户刘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