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这是红色教育电影《守岛人》中的经典台词。8月6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团员观看《守岛人》,共同汲取影片主人公王继才的“守岛”力量。

该影片是根据“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故事。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影片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王继才夫妇32年的守岛生涯,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守岛时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主人公爱国奉献、坚守岗位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

福建榕能集团:永远跟党走,践行“守岛精神”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指导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认真学习“开山岛”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责任担当、乐于敬业奉献,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指导下,将进一步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引导大家自发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政府、对百姓的承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