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6月的最后一天,恒大净负债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实现一条“红线”变绿。

恒大能否如约降负债是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热门话题,终于在半年度大考前,大局已定。6月29日,恒大集团对权威媒体释放:目前恒大的有息负债约5700多亿元,比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相比,大幅下降了约3000亿元。

恒大的“变绿”之路,决心与利器同在

其实,恒大降负债成功早有端倪,无论是6月24日提前偿还美元债,还是金融机构纷纷给出肯定意见,或者恒大积极卖房,都是恒大铁了心要完成降负债的表现。复盘恒大降负债成功的关键,我们发现与这3个绝招密不可分。

销售回款强劲,充实“钱袋子”

半年时间减负约3000亿元有息负债,恒大究竟如何做到?

我们认为,首先是恒大执行力强大的销售回款能力。在销售方面,恒大坚持走务实的定价路线,2021年截至5月底,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851.6亿元,销售回款2507.4亿元,平均每月回款50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销售的持续增长,回款的不断增厚,为恒大降负债充实了“钱袋子”。

土储规模庞大,保障持续发展

事实上,恒大傲人的土地储备,就是企业抗风险能力强大的基本盘。

恒大的“变绿”之路,决心与利器同在

恒大不仅目前销售畅旺,且从长远看,其规模庞大的土储,也将为公司销售可持续性带来最强保障。恒大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土地储备项目共计789个,几乎覆盖全部一线以及经济发达且有潜力的城市。规划建筑面积2.31亿平方米。由于坚持不拿地王,恒大的土储性价比很高,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67%平均楼面价为2638元,而现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早已破万,实际土储价值肉眼可见的高。

另外,恒大集团还拥有未入表的旧改项目约100个,大湾区78个(深圳55个)、太原8个、石家庄2个、郑州2个、其他城市10个,价值潜力巨大。

也就是说,仅凭恒大目前的土地“存货”便足以支撑恒大的未来发展,庞大的土储规模给控规模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多元产业发展,极具想象空间

虽然地产融资渠道受限,但是恒大多年来坚持布局的新业态,为恒大打开了想象空间。目前,恒大旗下拥有8大产业、4大上市平台,提供了多样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如去年8月,恒大物业引入战略投资235亿港元,12月上市募资140.8亿港元,同时通过新能源汽车方面,去年9月和今年1月,恒大汽车两次引入战略投资合计300亿港元等,此外房车宝、恒大童世界、恒大冰泉等优质资产也将陆续分拆上市,届时将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

通过分拆业务融资,恒大进一步加强了手中的现金流。貌似难以完成的任务,就这样被恒大完成。事实上,金融机构对此早已心中有数。

恒大的“变绿”之路,决心与利器同在

法国巴黎银行也对恒大信心十足。他们在报告中指出,恒大现金流足以覆盖短期债务,加上公司拥有2.31亿平方米土地储备,以及价值1660亿的投资性物业与5190亿的非房地产业务股份,远超净债务,全面降负债只是时间问题,给予恒大美元债“买入”评级。此前,摩根大通、野村、建银国际等纷纷针对恒大物业、恒腾网络发布研报,对其后市保持积极预期。

不难看出,凭借过硬的实力和储备,都成为恒大降负债的利器,加上一颗坚韧无比的决心,恒大在降负债路上稳健前行,未来随着多元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以及 “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战略的持续深入推进,一个稳健的新恒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