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月初,许家印喊出“今年6月30日,中国恒大集团至少实现一条红线变绿”。赶在月底前,恒大集团就安排了136亿港元自有资金早于到期日偿还美元债。

恒大再偿债136亿  股价全线拉升

6月24日,恒大公告,公司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今年6月28日到期的14.5亿美元债,以及所有境外美元债到期的应付利息近3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至此,恒大至2022年3月前再无到期的境外公开市场债券。

公告发布之后,市场信心大为提振,恒大旗下四支股票再度全线飘红。截至发稿,中国恒大大涨7.46%,恒大汽车大涨10.25%,恒腾网络大涨5.56%,恒大物业大涨5.1%。

恒大再偿债136亿  股价全线拉升

要知道,这已是恒大自去年3月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战略以来,累计归还的第7笔境外债券本息,合计约106亿美元(折合超823亿港币),全部以自有资金偿还,没有做任何一笔发新还旧。从此还款频率及数额来看,足以证明恒大充沛的现金流和良好信用,也再度释放出其大力降负债的决心。而且,恒大不仅仅是在完成一项商业战略,更是对市场信誉和承诺的践行。事实上,成立25年来,恒大也从未出现借款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恒大再偿债136亿  股价全线拉升

强劲销售及超高回款是恒大提前偿债的最大底气。前5月,公司销售额2851.6亿,回款2507.4亿,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恒大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旗下涉足8大产业,拥有4个上市平台,其中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恒腾网络均已成功上市,房车宝、恒大童世界、恒大冰泉等未来也将陆续分拆上市,恒大有望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降负债成效或将远超外界预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