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吴亦凡,中国知名的歌手,有着非常之高的人气和流量,吴亦凡虽然有高流量,但是出道至今也是有着很多的绯闻和非议,近日,吴亦凡肖像权遭擅用获赔200万引起网友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吴亦凡肖像权遭擅用获赔200万

11月14日,北京海淀法院微博发布案情播报,称擅用吴亦凡肖像进行商业代言的公司被判赔200万。据案情播报称,因广州昱锦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其许可经营的实体店、官方网站、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中使用吴亦凡大幅照片用作广告代言,严重侵犯了吴亦凡的肖像权。

吴亦凡肖像权遭擅用获赔200万是真的吗 吴亦凡肖像权遭谁擅用了

11月14日上午,海淀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判决广州昱锦公司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吴亦凡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200万元。据悉,这是海淀法院近年来在肖像权纠纷案件中判赔额度最高的案件。

因广州昱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昱锦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其许可经营的实体店、官方网站、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中使用WU YI FAN(以下称作吴亦凡)大幅照片用作广告代言,为自身所经营的茶饮项目进行商业推广宣传,吴亦凡起诉广州昱锦公司侵犯其肖像权。

吴亦凡肖像权遭擅用获赔200万是真的吗 吴亦凡肖像权遭谁擅用了

2017年,广州昱锦公司在官方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有吴亦凡的正面半身像图片并配有广告语与吴亦凡手写版签名以及该公司产品品牌介绍、工艺、合作方式、产品的详细介绍内容。2017年9月期间,认证主体为广州昱锦公司的微信公众号“MOOTEA末茶”推送多篇文章,使用多幅吴亦凡肖像、吴亦凡打印体名字和手写艺术签名作为文章配图,并在图中配有二维码及广告语。

对于商家这样的犯法行为不少网友也都是纷纷抵制,并且都支持吴亦凡维权,在此也提醒所有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之下,一定不要滥用公众人物的肖像权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