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今年的4月份,国内有许多优质的电视剧在各大卫视上线,就在其中,有一部古装神话剧在上线之后,就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那就是由杨晓明、吕行执导的《封神演义》。该剧是由王丽坤、罗晋、邓伦领衔主演,加上胡静、于和伟以及一众演技出色的演员出演,这也让这部剧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好评。

封神演义殷郊历史上原型是谁 商纣王在历史上有几个儿子

《封神演义》虽然是一部神话小说,不过其中的很多角色在历史上都是有迹可循的,比如在《封神演义》中残暴无道的商纣王,事实上,商纣王是被《封神演义》给写黑化的,在剧中,商纣王跟姜王后有个儿子名叫殷郊,相信大家都十分好奇,殷郊有历史原型吗?在历史上,商纣王跟姜王后有儿子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殷郊有人物原型吗

《封神演义》中商纣王荒淫残暴,昏庸无道,尤其是在苏妲己出现之后,商纣王开始变本加厉的朝着暴君的方向发展。姜王后作为商纣王的原配皇后,她为人贤良正直,若不是苏妲己的出现,她最后也不会被妲己陷害,被剜目烙手而死。

封神演义殷郊历史上原型是谁 商纣王在历史上有几个儿子

在《封神演义》中,姜王后跟商纣王有两个儿子,他们分别是殷郊和殷洪。殷郊,是商纣王的长子,在姜王后死后,他的处境也并不好。最后封神的时候,殷郊被封为“值年岁君太岁之神”,我们常说的“太岁头上动土”,其中的太岁说的就是被封神之后的殷郊。

不过据了解,在商朝好像并没有殷郊这一号人物,所以殷郊应该是《封神演义》中虚构出来的神话人物。因为商朝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所以史料中对于商朝的记载,内容并没有那么详实。而商纣王帝辛,史料中有记载的儿子只有一个,他就是武庚,《史记》中称其为禄父。

封神演义殷郊历史上原型是谁 商纣王在历史上有几个儿子

武庚虽然不像商纣王那般残暴不仁,但是,他最终的下场也并不好。商朝被灭之后,周武王对武庚格外开恩,允许他继续管理着原来商朝都城的子民,武庚虽然有封地,但是周王对他却并不十分信任。于是周武王派遣管叔、蔡叔、霍叔兄弟三人监视武庚。

谁曾想这三人后来竟然被武庚拉拢,发动了兵变,这便是历史上著名的三监之乱,武庚最终也在三监之乱中兵败被杀。除了武庚之外,史料中没有记载商纣王还有其他在世的儿子。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