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福州仓山一小区楼板现裂缝后续:开发商给出处理方案

海峡网6月28日讯(记者 赖志昌 实习生 王怡珊 章文)福州仓山南台十六府小区的业主郑先生反映,他家在装修过程中,发现房子客厅、卧室的天花板均有裂缝,怀疑是质量出问题。记者第一时间介入,开发商回应称,裂缝由温度引起,属正常现象(详见《福州仓山一小区楼板现裂缝 开发商回应称属正常现象》)。今日,此事又有新进展,业主郑先生告诉记者,报道后开发商主动找到他,并出具相关处理方案。目前,双方就房屋的处理问题,还将做进一步沟通协调。

业主郑先生说,目前开发商已主动找自己协调,并出具一份处理方案。在这份盖有小区相关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建设单位公章、相关项目负责人签名的文件中,记者在工程概况及原因一栏看到:南台十六府15号楼903室,于5月装修,发现客厅、卧室天棚板各有一道细微裂缝。通知物业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该现场进行查看观察测量。发现客厅卧室天棚混凝土板各有一道约2米长不规则裂缝,经试水除卧室裂缝中段局部有渗水外,其余未发现渗水现象。

记者注意到,该处理方案结论中表明:卧室天棚中段局部上下贯穿,其余裂缝上下为贯穿,且裂缝均不大于0.3mm,为细小裂缝,判断由气候温差及混凝土收缩引起楼板开裂。

方案称,考虑业主对此问题的重视程度,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可采用碳纤维方法进行加固处理。

拿到处理方案,业主郑先生还是有些不满意。他担忧,出现贯穿后,房屋质量存在安全隐患“住着都不安心”,后续他将和开发商等几方沟通,“实在不行,再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做房屋鉴定。”

随后,记者向开发商代表郑先生求证。他表示,这份处理方案,确实是他们出具的。至于房屋是否存在质量,他未正面回应,称“过几天会再跟业主这边协调沟通。”

目前,业主郑先生及开发商等单位,还将就此事做进一步沟通协商,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的手续进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