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曼巴精神就是明知道我要单干,让你包夹不是不包夹也不是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凯尔特人队主场迎战步行者队,比赛前两队仅仅差了一个胜场差,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两队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的争夺至关重要,两队打的非常胶着,比赛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欧文用一记上篮的绝杀帮助凯尔特人队114:112战胜步行者,但是这不是一次简单上篮绝杀。

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事情让你不得不感叹有些球员注定是为绝杀而生,就像欧文这样的球员,比赛最后16秒,步行者对骑士获得了绝杀的机会,但是科里斯仅仅用了6秒就想用中投杀死比赛,很可惜他给欧文留了10秒钟的时间。

这10秒钟对于欧文这样的球员来说他可以干很多的事情,哪怕只有三秒钟欧文都有可能创造奇迹。 让我们把视线定格在最后10秒:毫无疑问史蒂文森会把这次战术布置给欧文,而步行者的防守策略也非常明确:包夹欧文,事实上凯尔特人队也是这样做了,步行者队的防守策略也是这样防的,但最后还是让欧文完成了绝杀,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就是曼巴精神,你明明知道我要单干,但你就是防不住。 欧文一个简单的上篮绝杀,其实蕴含着很多的技术环节和个人能力,欧文在持球开始突破的时候,步行者队的包夹已经上来,但是欧文又将球往回拉了一下,身体做了一个停顿的动作,正是这个动作将特纳晃开,他以为欧文要传给弧顶等待的霍福德。

欧文10秒绝杀不是简单蛮干,更慢回防体现:这两细节才是真功夫

欧文10秒绝杀不是简单蛮干,更慢回防体现:这两细节才是真功夫

于是欧文为自己的突破空间制造了一条路,随机底线附近的防守人又上来了,欧文在慢三步上篮的时候同时观察到了底角埋伏的队友,他做了一个假传的动作,又把补防的队员给晃开,于是轻松的上篮,加上他的速度,补防过来封盖的特纳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欧文绝杀的全过程,10秒钟的上篮,却蕴含着大学问和大智慧,不是只有速度就能完成的事情。

本文来源:【一杯毛尖评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