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19个比赛日,随着瑞士队被瑞典队淘汰,哥伦比亚队点球大战不敌英格兰队被淘汰出局,俄罗斯世界杯八强球队全部产生。在八强名单中,欧洲球队坐拥6个席位,而另外2个席位则被南美球队占据,他们分别是:乌拉圭队、法国队、俄罗斯队、克罗地亚队、巴西队、比利时队、瑞典队和英格兰队。

世界杯八强各显神通 比利时与巴西注定将是一场难忘的激战

7月3日,英格兰队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世界杯开赛至今,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六支参赛队已先后有德国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三家离开。最后一个登场的前世界冠军英格兰队迎战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他们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国家队多年成绩平平,大牌外教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在国际大赛上却鲜有突破,没能取得好成绩。本届世界杯开赛后,英格兰队小组赛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前锋凯恩更以5粒进球占据射手榜首位。小组赛最后一场遭遇同样两连胜的劲旅比利时队,英格兰队一球落败,但这是一场无关出线只争小组第一的比赛,双方可能都未使尽全力,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

与哥伦比亚队的淘汰赛,可以说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遇到的首场硬仗。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下半场凯恩制造点球并亲自罚入,让英格兰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后米纳在补时阶段破门为哥伦比亚队续命,经历加时赛战成1比1的两队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哥伦比亚队两人罚失点球,英格兰队以4比3赢得点球大战。

1990年以来,英格兰队曾7次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大赛中遭遇点球大战,只在1996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赢下了一次。但这一次,他们终于挺过了这一关,虽然过程有点坎坷。目前凯恩已经以6粒进球占据射手榜首位,而其中一半都是点球。

据媒体披露,为了备战本次大赛,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对点球早有准备。他们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练习点球、制定战术。据透露,英格兰队确定主罚点球顺序的方法相当科学,是让队员接受抗压测试之后,根据队员的心理抗压能力来进行安排。不仅如此,通过研究,英足总聘请的科研团队还发现,英格兰队员主罚点球速度过快,因此还额外加练了怎样放慢罚点球的节奏。

8场八分之一淘汰赛,无论是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战斗的5场,还是通过点球大战决胜负的3场,每场比赛都进行得惊心动魄,扣人心弦。而最让人扼腕的是,两位足坛巨星带领的兵团相继出局:31岁的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面对年轻力壮的法国队,任凭年轻的法国小将姆巴佩在赛场上纵情驰骋而无可奈何,最终不得不接受遗憾出局的苦果。而承载了全队希望的C罗,在面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一人难敌众将,他率领的葡萄牙军团也就此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

至此,本届世界杯已战罢56场,只剩下4场四分之一决赛,两场半决赛和两场决赛。在仅剩的8支队伍中,既有传统强队,夺冠热门,也有决心改变世界足坛格局的新生力量,同时还有可能被低估的劲旅。他们的绝对实力虽各有不同,但能从32强中脱颖而出,8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此刻再展望夺冠热门,首先要说五星巴西。在德国队、西班牙队等前世界冠军纷纷折戟时,桑巴军团展现出了一支强队所应具备的整体实力与竞技状态,步入八强的结果令人信服。从已进行的4场比赛看,巴西队具有强大而稳定的防守体系,锋线上会集了诸多天才选手,比赛中时常会给对手致命一击。依托强大的整体,巴西队在夺冠路上具备了勇往直前的能力。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队选择用一场胜利加入强队云集的上半区,这展现出他们极大的自信。愈发成熟的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维特塞尔是这股信心的来源。如果把0比2落后日本视作一次锤炼,比利时队最终迈过了这道坎,他们依靠的是团结与信念,这是以往年轻球队普遍所不具备,但冠军球队所必备的特质。

比利时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注定将是一场让人难以忘怀的激战。

乌拉圭队4场比赛仅失一球,与巴西队并列诸队失球数末位,由戈丁、穆斯莱拉统领的后防线展现出极强韧性,在进攻中更多依靠两名世界级前锋的个人能力,苏亚雷斯与卡瓦尼均屡屡成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金钥匙。不过,与巴西队不同的是,他们的中场相对缺乏创造力。

法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与阿根廷队的淘汰赛,终于让人们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惊人潜质,德尚适当收缩阵型的战术,为锋线上的快速反击创造了无限空间,姆巴佩也因此一战成名。如果能战胜乌拉圭队进入四强,相信也是顺理成章的结果。

在下半区,强大的中场是克罗地亚队的制胜武器,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这对中场组合给予了球队与强手硬碰硬的勇气。而且他们的队伍当中还有其他为锋线提供支持的进攻点。他们如果能再进一步,并不会出乎大家的预料。

从低调备战到众志诚城淘汰西班牙队,东道主俄罗斯队演绎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好戏。另外,主场观众所营造的热烈氛围同样是对俄罗斯队的巨大鼓舞。与克罗地亚队一役,想必又会引爆整个俄罗斯。

与俄罗斯队晋级有些相似的是北欧劲旅瑞典队。从预选赛开始他们就一直不被看好,但他们硬是挤掉了荷兰队和意大利队,在小组赛阶段又挤掉了德国队。瑞典队中并无名将坐镇,但所有球员严守本职,场上每个环节都严丝合缝,凭借整体配合,他们得以进入八强。瑞典队阵容没有太多变化的余地,他们最大的资本就是三军用命、敢打敢拼。

瑞典队下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年轻的英格兰队,在以点球淘汰了哥伦比亚队后,英格兰队员的信心得到极大提升,再加上队中年轻人的锐气,再进一步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