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金主到来!国安烧钱有底气 终能媲美恒大上港

国安开始新的活法?

腾讯体育12月28日 国安的神秘买家曝光,随着北京中赫以35.5亿的资金购入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意味着国安真正的金主到位。一家非上市企业,肯在马云等因关联关系退出的情况下斥资30多亿真金白银成为国安的新股东,就一定说明想在足球产业方面有一番大作为。而国安之所以寻求增资扩股,就是为了引进新的资本来对抗恒大、上港、苏宁、申花等队的烧钱。如今和中赫即将牵手,国安真的要改变以往说大话使小钱的作风?

换一种活法?办法就是增资扩股

国安喊出要换一种活法已经不是一年两年,而最终选择的新活法就是增资扩股。2016年的增资扩股被某企业放了鸽子,又因为足协以“关联关系”的干预与马云等最后时刻一拍两散。但国安的两条腿走路起到了作用,预案中的北京中赫接盘,而且中赫的财力也让国安真正看到换一个活法的希望。

国安俱乐部的东家中信不差钱,这也是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此前屡屡喊出“大话”的原因。但和同样性质企业的上港、绿地那样烧钱?中信没有选择这样做!又不想国安俱乐部在投入上受困于东家的“吝啬”,那只有引进新的金主,而增资扩股就是最终的选择。

中赫真是金主!他们真不差钱

国安第二次增资扩股的对象很显然一开始不是北京中赫,而是马云持有股份的蚂蚁金服,中赫只是国安的备选方案。在中国足协以关联关系叫停了国安和马云的合作之后,中赫才浮出水面,一个“备胎”肯在短时间内掏出35.5亿的真金白银,如果不是真心想投身中国足球,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魄力。

其次,北京中赫并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在目前很多企业做大后第一目标即上市圈钱的情况下,中赫没有走这条路。能用35.5亿的资金收购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可见这家企业的实力之雄厚。当然,不断刷新北京房价单价新高的地产项目均出自这家公司的手笔,或许也能从侧面佐证北京中赫的实力。

备胎早就投身体育产业,有备而来

尽管因为收购国安俱乐部的股权,北京中赫的名字才被球迷们知晓,但中赫投资的盛开体育却是国内最早涉足体育产业的企业之一。对于国安来说,既迎来了金主,同时还迎来了一家并不是“外行”的企业。

而国安与马云牵手最终失败,恐怕还是吃了“外行”的亏。马云和中信的代表前往足协咨询收购事宜时,用自己仅持有恒大俱乐部2.9%股份来表述自己与恒大的关系,甚至用情感因素表示自己是为了报恩才入股国安。而马云和国安团队的法律专家们除了从法律层面理清了马云和恒生电子(蚂蚁金服)并无关系外,却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去研究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最终导致合作卡在了“关联关系”上。

从中赫被闪电曝出接盘国安股份,而马云与国安方面2个月的准备最终在足协那卡壳相比,中赫杀入足球绝非一时兴起,而是有备而来。

烧钱,这下真能媲美恒大上港

中信不差钱不假,但肯不肯为国安俱乐部烧钱却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也是国安选择走增资扩股的主要原因。随着如今金主的身份彻底被曝光,国安也迎来了真正富裕的时代。过去几个赛季,中超的投入标准不断水涨船高,国安的有心无力不仅让球队退出争冠的行列,更是连续2个赛季无缘亚冠资格,总结出来就是一个原因:缺钱。

而如今中赫的到来,让国安终于有了媲美恒大、上港、申花、苏宁这些烧钱大户的金主东家。花费35.5亿的高额代价拿到64%的股权,相信新东家也不肯看着国安年年混日子、只为追求一个亚冠资格。

买买买?先留人!

2016赛季结束后,张呈栋的续约与否一直是国安球迷最关心的话题,张呈栋始终不肯在新合同上签字,待遇高低是核心问题。中赫到来之后,除了引援之外,肯定要先解决国安队内主力球员,说白了就是张呈栋的续约问题,即便留不下,也要引进张呈栋合适的替代者。此外,国安队长徐云龙在国安增资扩股一事没有眉目的情况下,甚至抛出了这么一句话,“等到合同结束再说,国安未来变成啥样还不清楚呢。”其中意思不难理解,就是要等最终增资扩股的结果出炉。

同时,国安希望在冬窗用完5个内援名额,而接近加盟的姜涛和张力国安方面还都没有官方宣布,即便留下这2人,其他3个名额肯定也会奔着国脚级的内援而去。外援方面,以往千万欧元级别的球员是最高追求,如今很有可能成为国安的标配。幸运的是,留给国安的时间还有不少,抢人能否成功就看开出的价码高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