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西甲第14轮打响本赛季首回合世纪大战,巴萨主场1-1战平皇马,联赛三连平,依然落后皇马6分,皇马跨赛季各项赛事连续33场不败。内马尔助攻苏亚雷斯破门,拉莫斯90分钟扳平比分救主,梅西连续6场世纪大战未进球。

西甲-国家德比巴萨1-1皇马 苏神破门水爷救主

拉莫斯90分钟破门

21世纪以来,两队交锋45场,巴萨17胜13平15负占优,主场近13战皇马,巴萨7胜3平3负,优势较大。不过各项赛事近9场世纪大战,皇马5胜4负,略占上风,包括上赛季在诺坎普2-1获胜。巴萨MSN联手出击,皮克马斯切拉诺坐镇防线,伊涅斯塔复出但未首发,皇马依然由C罗本泽马领衔,伊斯科出战,莫德里奇与科瓦契奇组成双后腰。

赛前两队为遭遇空难的巴甲球队哀默,拉莫斯西甲联赛中第23次出战世纪大战,追平劳尔。开场2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突入禁区被撞倒,主裁并未理会,判罚有争议。随后塞尔吉-罗贝托禁区右肋凌空抽射,击中拉莫斯手臂,主裁也未判罚。

西甲-国家德比巴萨1-1皇马 苏神破门水爷救主

皇马是本赛季唯一每轮联赛都进球的西甲球队,第18分钟,梅西任意球兜射,被纳瓦斯没收,阿尔瓦左翼传中,苏亚雷斯禁区内停球转身扫射,被两名中卫合力挡下。内马尔踩踏卢卡斯,被黄牌警告,下轮停赛。

第32分钟,C罗禁区内倒钩射门,被队友本泽马干扰,没打上,马塞洛外围远射偏出近角。5分钟后,C罗左翼快速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近角。第38分钟,卢卡斯右翼连续过人内切后分球,C罗人球分过后禁区内捅射被门将没收。

阿尔瓦传中,击中卡瓦哈尔手臂,主裁依然没理会,判罚有争议。半场结束前,本泽马左翼突入禁区传中,皮克前点解围险些捅入自家球门,伊斯科左路角球传中,瓦拉内头球冲顶被特尔施特根没收。半场两队0-0,皇马射正4比1领先,上回全场无进球的世纪大战,远在2002年11月。

近9场世纪大战,有7场半场战平。两队此前在诺坎普半场0-0战平,最终巴萨8胜5平6负占优。第53分钟,内马尔左路任意球传中,苏亚雷斯摆脱防守小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1-0。苏亚雷斯5场世纪大战打入4球,2016年西甲联赛,苏神打入34球助攻16次,直接制造50球。各项赛事乌拉圭人3次攻破纳瓦斯的十指关,是纳瓦斯加盟皇马后对其进球最多的对手。

西甲-国家德比巴萨1-1皇马 苏神破门水爷救主

内马尔连续3场世纪大战献助攻,巴萨连续3场主场世纪大战靠定位球破门。伊涅斯塔替补出战,全场欢呼,小白第34次世纪大战出场,也是与梅西并肩作战的第30场,两人的搭档创队史纪录。第68分钟,内马尔禁区左肋变向晃过卡瓦哈尔后,一对一面对门将抽射打高。

第69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左肋抽射击中卡瓦哈尔,变向击中边网。第81分钟,伊涅斯塔直塞,梅西突入禁区左肋斜射远角偏出。第87分钟,拉莫斯头球顶高。第89分钟,C罗接应左路传中头球冲顶,被阿尔瓦在门线前解围。

第90分钟,莫德里奇左路任意球传中,拉莫斯摆脱防守禁区中路头球冲顶破门,1-1。各项赛事33次出战巴萨,拉莫斯打入4球。皇马队长2016年在欧冠决赛、欧洲超级杯与世纪大战这三场焦点大战中,都在90分钟后破门。皇马跨赛季连续33场不败,距队史纪录只差1场。巴萨本赛季7轮主场联赛21个积分中,只获得12分,是2003年后最惨的主场开局纪录。

西甲-国家德比巴萨1-1皇马 苏神破门水爷救主

数据统计

西甲-国家德比巴萨1-1皇马 苏神破门水爷救主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60'伊涅斯塔),安德烈-戈麦斯(78'图兰);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87'丹尼斯-苏亚雷斯)

皇家马德里(4-2-3-1):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科瓦契奇(86'马里亚诺);卢卡斯-巴斯克斯,伊斯科(66'卡塞米罗),C罗;本泽马(77'阿森西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