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不用联赛死磕巴萨 拜仁欧冠PK皇马真占便宜了?

欧冠大战,赛程对两队有多大影响?

欧洲足坛4月份的赛程已经拉开了序幕,各队将在多条战线上进行关键阶段的冲刺。在欧冠八强的对决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皇马和拜仁的较量。两队在4月份都有9场比赛,有观点就认为拜仁面临的形势更为轻松,这很可能成为他们在欧冠对决中的一个优势。那么不同的赛程,究竟对欧冠有怎样的影响呢?

不用联赛死磕巴萨 拜仁欧冠PK皇马真占便宜了?

拜仁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了

当然,从目前的联赛形势角度来说,多赛一场领先莱比锡13分的拜仁(还剩7轮要踢)确实比少赛一场领先巴萨2分(还有10轮要踢)的皇马压力小。其实如果考察两队各自的联赛成绩,皇马的场均积分(2.43)还要高过拜仁(2.41),也就是说皇马和拜仁在各自联赛中都有很好的稳定性——只是因为“追赶者”们的表现不同,两队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才出现了差别。

不用联赛死磕巴萨 拜仁欧冠PK皇马真占便宜了?

皇马的一段恐怖赛程

从这个周中算起的三个星期,除了欧冠的两回合对决之外,皇马还要对阵莱加内斯、马竞、希洪竞技、巴萨和拉科鲁尼亚,这样的赛程堪称恐怖;不过拜仁也要面对霍芬海姆、多特蒙德(两次)、勒沃库森和美因茨。皇马对手更强?是的,但拜仁的对手也是在国内能够遇到的球队中“量级”非常突出的了,至少并没有轻松到哪儿去。何况对于多线作战的球队来说,多少都需要具备应对这种艰难赛程的能力。

 

拜仁12-13赛季一路狂奔夺冠

只领先巴萨2分,这意味着皇马不能放松;而在拜仁这边,夺冠的条件倒是简单得多,剩下7场赢下4场就稳稳夺冠。但在瓜迪奥拉时代,拜仁已经出现了过早夺冠之后球队状态出现问题的情况,14-15赛季就出现过德甲和欧冠赛场的连败。上赛季德甲一路被图赫尔的多特蒙德紧追在后,反倒是瓜氏拜仁最接近进入欧冠决赛的一回。不是哪支球队都像2012-13赛季的拜仁一样,憋足了劲儿要洗刷前一个赛季的三个亚军,从而能够在早早就以巨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仍然全方位开足马力的。

欧洲赛场总共出现过8次联赛、国内杯赛和欧冠的三冠王,其中并不乏三条战线一路紧咬到最后,联赛争冠非常激烈,却也没有影响夺得欧冠的。1998-99赛季的曼联是所有三冠王当中胜率最低的,当年他们直到英超倒数第二轮才反超阿森纳,足总杯和欧冠当中也有吉格斯千里走单骑、诺坎普补时奇迹等神奇的瞬间。最近的一次三冠王,巴萨在联赛中也是后来居上。实际上,联赛“不稳”,也绝不意味着就和三冠王无缘:正因为每场联赛都至关重要,球队反倒需要时刻调动状态,心理上也不能有懈怠情绪,有时候能够一口气把那个“势头”保持住。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