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8月30日,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最终王楚钦/孙颖莎4-2逆转战胜队友林高远/王曼昱,收获混双金牌。作为00后小将的王楚钦与孙颖莎正式进入大家的视线。

00后小将初登场

同是00年出生,王楚钦和孙颖莎是出征亚运国乒男、女队中年龄最小的。第一次亚运之行就收获混双、团体两块金牌,这也正式宣告国乒00后小将登上历史的舞台。

“我搭档挺可爱的,打球挺有样,希望下次和他再配。”夺冠后的孙颖莎这样评价搭档王楚钦。

本次亚运后,王楚钦和孙颖莎还将搭档参加青奥会的比赛。今年11月才年满18岁,孙颖莎说,希望在青奥会再度为中国队拿下金牌,会是给自己18岁成人礼最好的生日礼物。

“小魔王”成队宠捏脸杀走红网络

“庆祝?我已经捏她脸了。”夺冠后,当被问及搭档二人如何庆祝时,王楚钦的话逗乐了在场所有人。

出道至今,因为场上的球风,大家喜欢叫孙颖莎“小魔王”;生活里,孙颖莎却是可爱的“队宠”。还不到18岁的孙颖莎的脸蛋有些婴儿肥,亚运比赛期间,主教练李隼在场边亲切的捏了捏她,这也成为队中的标配动作。

孙颖莎捏脸杀走红 中国队为什么人人都喜欢捏孙颖莎的脸?

李隼捏孙颖莎脸(图源见水印)

当被问及为何队中人人喜欢捏她脸,孙颖莎显出00后的幽默,直接说了句:“因为我白吧。”再次逗翻大家。

亚运闪亮登场尽力冲击2020

亚运会女团决赛后,当队友们休息等待颁奖时,决赛中没有登场的孙颖莎留在热身赛,跟着体能师认真的练着体能。

“这就对了,你得‘闪亮’登场。”路过热身场的国乒女队教练组组长李隼还玩笑的说。的确,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孙颖莎已经足够闪亮。也让她对冲击奥运的前景颇为看好。“我努力争取,尽最大努力。“对于2020,孙颖莎这样说。

“这次比赛给了我更多的信心,通过比赛,看清了很多东西,找到漏洞和问题,明白了想打到主力还很远,回去还要更刻苦的训练。”对于冲击东京奥运,王楚钦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