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7年第19届女排世青赛在墨西哥落下帷幕,由沈芒挂帅的国青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零封俄罗斯,帮助安家杰复仇在大奖赛香港站的遗憾失利。这是国青女排继1995和2013年后时隔4年荣膺世青赛第3冠,振兴足篮排三大球还是要靠中国女排争光。

U20世青赛:国青女排3-0俄罗斯 时隔四年夺第三冠

国青女排3-0俄罗斯(25-22、25-22、25-16)

国青女排是由沈芒(江苏)挂帅,决赛启用主攻12号吴晗(江苏)和11号蔡晓晴(河南)、副攻2号杨涵玉(山东)和6号张钰倩(上海)、接应3号陈佩妍(广东)、二传5号蔡雅倩(山东)、自由人10号臧倩倩(江苏)联袂首发,第一局从20-14被卡轮到21-18时,安排接应17号刘家园顶替陈佩妍巩固一传。

第一局、国青女排利用吴晗争球和连续跳发、陈佩雯反轮打手到4-2,随即蔡晓晴平拉开和跑次、吴晗后三和大斜线至8-7。在吴晗开炮和飞一传遭逆转8-10后,国青女排凭借蔡晓晴突破和拦网、杨涵玉变扣为吊、张钰倩探头反超14-12。又是陈佩妍重扣、吴晗借打手、张钰倩背快、蔡晓晴巧打和跳飘至20-14,国青女排在卡轮21-20后通过杨涵玉轻吊、陈佩妍重扣以25-22先胜。

U20世青赛:国青女排3-0俄罗斯 时隔四年夺第三冠

第二局,国青陈佩妍左右开弓、蔡晓晴下球到4-2,随即蔡晓晴探头、杨涵玉短平快和背快至9-5。在吴晗飞一传、蔡雅倩防吊失误被追平到12-12后,国青沈芒暂停却由于蔡雅倩过网击球、张钰倩封堵失效、陈佩妍连击和开炮再丢4分。在张钰倩短平快和背飞、蔡晓晴跳飘由12-16追平17-17后,国青蔡雅倩跳飘、杨涵玉拦网、吴晗一攻、蔡晓晴轻吊以25-22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国青女排通过陈佩妍反轮下球、蔡晓晴拍直线到5-5,随后吴晗调整攻重摔在地、张钰倩拦网建功、蔡晓晴跳飘由蔡雅倩探头至12-6。俄罗斯主帅潘柯夫火爆质疑裁判染黄,国青女排利用吴晗变扣为吊、杨涵玉短平快到16-11。又是吴晗跳发直接得分、杨涵玉短平快到18-12,国青女排凭借吴晗后三轻吊、蔡晓晴借打手、张钰倩封堵和赛点球背飞以25-16锁定胜局至3-0。(李显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