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第二届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赛 10月在莆田仙游举行

图为发布会上的传统武术表演

记者从7月16日在博览城三福红木艺术馆召开的仙游县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赛筹备发布会上获悉,经(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第二届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仙游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武术爱好者将报名参赛,同时还将举行中外擂台对抗搏击赛。

据悉,本届赛事以“中华武术精神魂,仙游功夫武名扬”为主题,主要开展武术套路为主,太极拳为辅的比赛,本届赛事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全国传统套路比赛;二是以仙游县17个乡镇为代表队的全县武术交流大赛,参赛武术以民间特色拳种器械,中外擂台搏击对抗赛。由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制定赛事的竞赛规程,按省级非专业性、社会性和群众性的武术比赛标准,在竞赛项目的设置、参赛办法的规定,录取与奖励办法等做了规范。

筹备会现场宣布,仙游县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于10月份在仙游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举行,目前全国22个省市武术爱好者已报名参赛。2017年第二届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将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参与主办,着力提升赛事竞技水平、内涵、国际化程度和保障服务,倾力将赛事办成一次搭建平台、以武会友、展示风采、共同进步的武术盛会,打造成有文化、有品位、有影响的武术品牌赛事,推动仙游、福建省乃至全国武术运动的发展,推动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作为“全国武术之乡”仙游,自古以来习武之风不断,尚武精神不息。我国武科始设于北宋熙宁十年,仙游人薛奕,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第一个武状元。至今,仙游各乡镇都有各有绝技,如大济的滚牌、榜头的双锏、龙华的矛刺、盖尾的扁担拳等,在民间还有盛行的鹤拳、猴拳、龙虎拳、铁砂拳、佛祖拳、绵竹拳、一柱香、二郎拳、紫门罗汉拳、少林南拳、苦竹拳和金城教、血坪教、色歌教等教派拳种,成为南少林拳种保存最完整的县区之一。如今的仙游,一大批民间教参拳师老当益壮,仍活跃于民间武坛,有“冠军摇篮”之称的仙游县少年体校武术班则为该县的武术发展作出大贡献,1996年,仙游县被国家体委命名为全国武术之乡。(记者 李金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