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7月18日报道,广场舞再也不仅仅是大妈们的专属,今年将正式“跳进”全运会。今天上午,记者从“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广场舞被列为十三届全运会竞赛项目。

广场舞正式“转正”跳进全运会 要先通过海选晋级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天津市举办,今年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此次开设的群众比赛19个大项分别为羽毛球、马拉松、象棋、太极拳等。此外,广场舞大赛等8个项目是作为网络项目跻身全运会。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并由于受到老年人欢迎,“广场舞大妈们”也成为“网红”。

今天,在发布会现场,来自海淀区西三旗某小区的广场舞队长白雪告诉记者,自己跳广场舞已经有8年时间,跳舞后身体好了,最重要的是有了精神寄托,身心都非常愉悦。

据“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全国广场舞大赛协办单位,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负责人王书行介绍,历经一个月的筹备,大赛的各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运会组委会指定的参赛和投票平台—健康中国行官方网站、APP和公众号已经上线运行,目前已经有上百个广场舞队伍上传了比赛视频,完成了报名工作。

据了解,报名后全国各支广场舞队伍要经过网络“海选”才能“晋级”,为了防治“刷票”,组委会将实行手机实名注册投票,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将进行封号。海选后,“晋级”的广场舞队伍最终将到天津进行线下“竞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