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我国,乒乓球是国球,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基本都在我国。乒乓球也是球迷最关心的体育项目之一,因此很多乒乓球选手自然成为了大家熟知的体育明星。乒乓球冠军的收入非常高,这也是球迷公认的,像张怡宁、张继科等选手早已身价千万。

刘国梁资产有多少?刘国梁豪车吓坏李金羽陈忠和?

无论是总教练刘国梁还是队员张继科、马龙,他们的收入在中国的体育界都名列前茅。而他们也会购买豪车来享受人生,作为对自己的一种奖励。

张继科就曾经现身北京三里屯豪车店,在劳斯莱斯和宾利店内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而他现在的座驾是一辆保时捷GT,至少也在两百万以上,可见,如今体育越来越娱乐化的趋势下,乒乓球运动员的口袋也变得越来越丰满。

刘国梁资产有多少?刘国梁豪车吓坏李金羽陈忠和?

据传,乒乓球国手的主要收入一般来源于三个方面,俱乐部的薪水、大赛的奖金是其二,还有一个就是广告商的代言和活动收入,而这也是很大的一笔收入。

以前,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的门前总是挺着各种豪车,宝马X5、保时捷、奥迪Q7全是豪车,而且经常更新升级,让其他运动员羡慕不已。刘国梁刚换Q7的时候,当时女排主帅陈忠和路过都忍不住停下来,羡慕的趴在车上瞧一瞧,在换Q7之前,刘国梁座驾是一辆银色保时捷跑车,据说有一次足球运动员李金羽去体育总局办事,看到乒乓球馆前的豪车,把李金羽看傻了,要知道李金羽的收入在当时足球运动员里算多了,当然与现在的足球运动员不可同日而语,但也足以看出乒乓球国手在当时的收入有多高了。

当时,刘国梁这样说:“你们在俱乐部挣得很多吗?有乒乓球运动员挣得多吗?乒超联赛里有的球员的转会费已经达到1100万,而这只是打3个月联赛的费用。说到工资收入,乒超联赛里打3个月的主力球员可以达到一两百万,你们能达到这个水平吗?为什么乒球运动员挣得多,反而没人说?原因就是乒乓球出了成绩,为国争光。而你们对社会的报答太少了,有些人乃至不把国家荣誉当回事,当然要挨骂受责备。”

刘国梁的意思很明显,乒乓球运动员为国争得荣誉,赚再多,也是他们应得的。即便乒乓球运动员的年薪比足球运动员高,那又如何,国足的成绩,和国乒能比吗?而且乒乓球运动员的年薪普遍没有足球运动员高,1100万的转让费如果放在中超,连个不知名的小球员都买不到。

刘国梁在平时的训练中也经常拿国足作为反面教材,他告诫队员在比赛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把国家荣誉感放在心上。国家培养了你,你比赛的时候就是代表国家,就要为国家争得荣誉。国足真应该向国乒学习,将国家荣誉感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只知道挣钱享乐。

像刘国梁张继科,他们为国争光,在背后也付出了太多的汗水。他们的钱都是自己一点一点辛苦赚的,买个豪车过自己追求的生活,也是对他们成绩的肯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