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阿里体育宣布于3月24日至28日发起“三月瘦身节”,联合多家健身服务品牌,结合线上促销、线下培训、直播互动等多种玩法,倡导健身爱好者们一“健”倾心,享“瘦”夏天。

每年三月是健身旺季的开始,从天猫淘宝两大平台的消费数据来看,在近三年的运动类消费中,跑步和健身占据两项重头。2016年,健身类的消费在所有运动类消费中占到12%,用户数也高达4300万,两项数据均仅次于跑步,排名第二。而在健身和跑步用品的消费人群中,年龄分布在19-25岁的年轻人最多。从消费者性别比例看,女性“剁手党”的人数在健身类消费者中占比超过一半。可见,健身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锻炼的主要方式,90后则是该类消费的主力军。

此次“三月瘦身节”线下联合浩沙、宝力豪、美日(宁波)等上千家健身房,预计将累计覆盖200万以上健身用户。

除了3月24日至28日五天的线上售卖,阿里体育已从三周前开始于每周二晚准时在淘宝直播开设“阿里体育课”,由健身达人通过直播分享健身的乐趣和经验。

通过直播的方式推广体育培训和健身课程是阿里体育正在尝试的新模式,配合“三月瘦身节”进行的近几次“阿里体育课”直播,单个主题日达30多万观看人次。24至28日期间,健身达人们还将开通直播进行瘦身节促销,累计场次将超过100场。

线上观看直播与达人交流,线下走进健身房亲身流汗。“三月瘦身节”试图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将特定人群的瘦身意愿转化为健身行动,亦旨在将消费人群转化为真正的运动人群。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