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广东VS深圳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CBA半决赛将进行第二场的争夺,广东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深圳。首战大胜后,广东做好了拿下两个主场比赛、再胜深圳的准备,而深圳势必会全力反扑,争取在客场“偷走”一场胜利。在2-3-2的赛制中,双方的第二战也必将会是一场恶战。

观战指南:

对阵双方:广东男篮VS深圳男篮

交手时间:3月12日晚19点35分

比赛场馆:东风日产文体中心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

双方近况:

半决赛首场比赛,坐镇主场的广东展现出了恐怖的实力和经验。面对自信满满的深圳,广东首节就轰下38分,单节领先20分。这一节,广东三分球11投8中,命中率高达72.7%,在斯隆的带领下,广东在第一节就打蒙了深圳。虽然深圳曾在第二节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易建联的登场改变了局面。这一场,广东坐镇主场大部分时间都把比赛掌控在自己的节奏中,通过联防和防守反击让深圳无所适从,最终早早赢下比赛。老将朱芳雨宝刀不老,命中5个三分球,拿到15分,他的爆发打了深圳一个措手不及。防守端,朱芳雨也很多次错位补防内线,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

深圳虽然开场前信心十足的要挑战老大哥,但经验上的不足、缺乏大心脏球员,让深圳开场就挖下了大坑。进攻端,深圳在广东的联防中束手束脚,防守端,深圳让广东太多次打成防守反击,太多次命中空位投篮。赛后,深圳主力小前锋顾全表示,朱芳雨首节的连续三分让深圳猝不及防,加上防守广东的防守反击做的不好。首节就落后20分也导致深圳始终未能跳出这个深坑,经验上的不足让深圳全场多次被防到24秒进攻违例。虽然主教练一再在场边提醒和鼓劲,但深圳始终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准。

广东后卫赵睿上一场受伤退出比赛,但据悉伤势不算严重。在首战轻松取胜后,广东已经做好了深圳在第二场反扑和变阵的准备,而深圳在惨败后则做好了全力反扑的准备,系列赛第二场必将会是一场恶战。

核心对决:

易建联+布泽尔VS兰佩+李慕豪

半决赛首战,易建联24分6篮板,一人打垮深圳三大本土内线——李慕豪、沈梓捷和代怀博。虽然遭遇了深圳年轻内线的轮番挑战,但经验上的优势还是让阿联彻底掌控了内线。布泽尔这一场18分6篮板,在斯隆的带动下,布泽尔再有不错发挥。第二场比赛,阿联还会受到更多的冲击和包夹,阿联如何应对,布泽尔如何锦上添花,对广东十分关键。

兰佩上一场25分17篮板4助攻4抢断,发挥不错,无奈队友不给力,兰佩的努力成为徒劳。李慕豪上一场只有2分2篮板2助攻2盖帽,全场只出手2次,这显然不是李慕豪应有的表现。作为深圳本土的头号内线,李慕豪需要在进攻端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加主动。同时,在兰佩的身边,李慕豪需要更好的把握机会,并在篮板和防守阿联上有持续的贡献,展现出首轮时的精神面貌。

斯隆+周鹏VS帕戈+顾全

上一场比赛,斯隆29分12次助攻,首节三分球4投全中,表现相当出色。周鹏拿到19分,表现同样不错。再战深圳,斯隆作为广东的发动机势必会遭遇更为严峻的防守,如果进攻受限,斯隆需要在突破上做得更好,发挥出身体优势,制造杀伤或是牵制防守为队友制造机会。至于周鹏,如果他能借鉴朱芳雨那样打得更为放松(首场曾有快攻无人防守扣篮不中的尴尬),进攻将更具威胁,而在防守端,他对顾全的防守还应该做得更好。

帕戈上一场受到肠胃炎的影响,虽然得到21分,但存在感并不强。在深圳大比分落后时,帕戈很少能站出来为深圳逆转不利局面,完全被斯隆压制,作为深圳的主要强点,帕戈的不愠不火极大地削弱了深圳的实力。顾全上一场拿到18分,虽然三分球8投仅2中,但顾全仍然能够靠着中投和罚球得分,但作为深圳外线的主要火力点,顾全的表现还应该提高。

交手历史: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43次,广东35次取胜。在主场,广东的战绩是21胜3负。

预计两队先发:

广东男篮: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深圳男篮:帕戈、何忠勉、顾全、沈梓捷、李慕豪

作者:平凡的世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