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3月5日报道:

今天晚上中超首轮的一场焦点对决,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上海绿地申花,经过九十分钟的鏖战,上海申花最终战胜了江苏苏宁易购队。赢得了这场长三角德比战的胜利。而对于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宁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球队近期的魔鬼赛程。

本场比赛之前,苏宁易购队先是在上周三远赴韩国济州挑战K联赛劲旅济州联;又在周六马不停蹄飞往重庆参加与恒大的超级杯决赛;周三则坐镇主场击退了阿德莱德联。三场比赛的强度极大,其中客场打济州联的亚冠小组赛以及重庆和恒大的超级杯决赛都是在大雨中进行的,雨战对于球员的体能消耗更大。三场比赛,也让苏宁球员的身体达到了零界点。

而再算上本场比赛,苏宁易购队在最近十二天里参加了四场比赛,并且是在四个不同的城市里完赛,几千公里的长途奔袭。这个数字对于世界足坛高水准球队来说尚且已经足够多,而对于一支中超球队而言,这个数字无疑已经超负荷了。

魔鬼赛程随之而来的就是伤病,由于连续作战,苏宁中场核心拉米雷斯本场比赛没有登场,李昂也在上一场对阵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中受伤下场,本场比赛也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而苏宁阵中锋线主力马丁内斯更是在第九分钟就受伤下场。本来旗鼓相当的一场对决顿时失去了平衡。

崔龙洙不得不在人员上做出调整,新援杨博宇和汪嵩先后登场,但是由于到队时间较晚,他们和球队的配合还有待进一步磨合。人员的折损也让苏宁在战术执行方面出现了问题。

相较于人困马乏的江苏苏宁,主场作战的申花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亚冠出局之后,申花获得了充足的时间去准备这场赛季首战,体能上的巨大优势也体现在比分上面。

实际上,这场比赛的失利并不是两队真实水平的体现,上赛季两队的对抗苏宁三胜一负尽的上风,并不是今天比分的呈现。这场比赛与其说负于申花,不如说苏宁被魔鬼赛程拖累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