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2月28日报道:

骑士主场102-95战胜雄鹿避免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6分钟,12投8中得到24分10个篮板6次助攻,超7成命中,身手依旧全能,上一战被传染病的勒布朗看起来全然没事,不仅如此他还在比赛中两度暴扣,末节突破雄鹿三人围剿的强扣2+1更激起球迷阵阵惊呼。

真病了?LBJ战斧劈扣说不 3人围剿中虐筐简直狂暴

关于勒布朗上一场休战,骑士官方说法是咽喉炎。那场球骑士被公牛摁在地上摩擦,充分证明了有勒布朗和没勒布朗,骑士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赛后骑士方面表示:勒布朗的病比较麻烦,可能休战更长时间。谁知勒布朗根本没打算休息第二场,今天打雄鹿立刻复出。

“伤病不会击垮我们,”当初勒夫被爆将缺阵6周时勒布朗说,“有我在就能赢球。”这话说的相当有道理,因为这赛季他有4场不在,骑士全都输了。今天比赛一开场,勒布朗就显得杀气十足,对面是长手长脚的怪兽“字母哥”,勒布朗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行进中战斧劈扣。

看到这一幕,现场骑士球迷的心放回了肚子里,什么咽喉炎之类的根本没什么影响嘛。接下来的比赛中勒布朗进攻效率很高,多为持球突破,少有中远距离跳投,也不知咽喉炎是否影响投篮手感,总之选择距离篮筐更近的得分方式总没有错。

雄鹿一向是勒布朗喜欢打的对手,他职业生涯面对雄鹿场均28.3分,在所有29个对手中高居第四位,今天他出手不算多,效率却很可怕,上半场运动战只丢了一球,易边再战抬手三分命中,骑士在他率领下比分一直领先,同时他还不断为队友送出助攻,厄文肩上的担子因此减轻,远没有上一场砍下30+准三双赢不了球的疲惫。

打到末节死战,勒布朗杀气更盛,10分20秒一次突破挑篮得手。更精彩一幕出现在全场还有4分47秒结束前,勒布朗中路持球直扑篮下,连续过掉两名雄鹿球员,补防的亨森直接下手犯规,勒布朗身体略一停滞,依然腾空把球狠狠砸进篮筐。

这个球掀起骑士又一波得分高潮,三节多的缠斗过后,他们终于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基本锁定胜局。剩下的时间里雄鹿试图反扑被勒布朗、厄文携手扼杀,最终骑士主场102-95战胜雄鹿,逃过连败。

真病了?LBJ战斧劈扣说不 3人围剿中虐筐简直狂暴

作者:John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