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雨玲是富二代11岁拿全省冠军 或成女乒一姐

朱雨玲已经22岁,她并非上个奥运周期的国乒绝对主力,却因为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展状态,这几年一直得到国乒的重点培养。在李晓霞退役、刘诗雯尚处于国际大赛禁赛期、新任队长丁宁又多次大赛出现伤病意外的情况下,朱雨玲可谓是目前中国女乒最重点的培养对象。去年年底她已经拿到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单冠军,而尽早拿到三大赛的单打冠军的任务,对朱雨玲来说是一件非常迫切的事。

朱雨玲是富二代11岁拿全省冠军 或成女乒一姐

朱雨玲是四川绵阳人,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朱雨玲家境优越,她父亲朱纪军是珠海一家企业老板,身家不菲。朱雨玲不到6岁开始打乒乓球,她的童年其实是跟随父亲在珠海度过的。不过她9岁被选入了四川省省队,她又回到四川生活、训练。2006年,11岁的朱雨玲就获得了四川省第十届省运会女单冠军。

朱雨玲是富二代11岁拿全省冠军 或成女乒一姐

2009年,朱雨玲入选国家集训队。中国乒乓球队很早就注意到了朱雨玲,她进队后立即得到了不少外出比赛的机会。2010年的日本公开赛,15岁的朱雨玲杀进女单决赛,最终输给新加坡的王越古获得亚军。2012年的印度海德拉巴世青赛,朱雨玲女单决赛战胜顾玉婷夺冠,女双决赛与顾玉婷搭档战胜顾若辰/刘高阳亦获得冠军。

朱雨玲是富二代11岁拿全省冠军 或成女乒一姐

2014赛季,19岁的朱雨玲与队友一起获得第52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当年的仁川亚运会朱雨玲女单决赛输给刘诗雯屈居亚军。2015年3月的印度斋普尔亚洲杯,朱雨玲半决赛输给刘诗雯无缘争冠。当年的苏州世乒赛,她依然在八强战中被刘诗雯挡住去路。2015年下半年朱雨玲获得不少大赛参赛机会,但她在最重要的女乒世界杯中,半决赛2-4意外不敌荷兰老将李佼,交了一笔非常昂贵的学费。

朱雨玲是富二代11岁拿全省冠军 或成女乒一姐

去年年初,朱雨玲时隔9个月后重回金牌教练李隼门下。尽管朱雨玲没能入选里约奥运会三人名单,但国乒非常看好她的发展前景,让她以P卡球员身份随队一同前往里约感受奥运气氛。去年9月在鞍山举行的全锦赛,朱雨玲率领四川队首次获得女团冠军,自己也收获了女单三连冠。去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朱雨玲在刘诗雯被处罚、丁宁中途因发烧退赛的情况下,一人孤军奋战最终顺利拿到女单冠军。

在2月最新的世界排名里,朱雨玲仅次于大满贯球员丁宁名列第二。对朱雨玲来说,这个低调、刻苦、勤奋的富二代国手,要想真正成长为国乒的绝对核心,需要尽快在大赛中拿下好成绩来证明自己。朱雨玲将参加“地表最强12人”的比赛,她渴望在这样的赛场上用自己的天赋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拿到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门票。渴望到现场支持朱玉玲的球迷可以关注大麦、微赛等官方销售渠道,3月3日-10日腾讯体育也将带你在线一起围观“地表最强12人”大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