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 0:0 卡塔尔 国足占尽优势难求一场胜

郑智遗憾中柱

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5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坐镇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迎战卡塔尔。上半场比赛,国足完全压制对手,但未能取得进球,第55分钟,吴曦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第84分钟,郑智的远射中柱,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里皮在国足的正式比赛首秀未能率队拿到一场胜利,前5轮过后,国足的战绩只有2平3负积2分,排名依旧垫底。

比赛焦点

银狐正式比赛首秀:作为国足史上最大牌,也是薪水最高的教练,里皮自从上任后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与卡塔尔的较量,里皮迎来拾起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但银狐的首秀未能以完美的结果收场,尽管进攻端压制对手,但最终只和对手0-0互交白卷。

国足5轮不胜仍垫底,4轮难斩进球:尽管和卡塔尔的比赛,国足在进攻方面相比前几轮有较大的改观,但仍然没有取得进球,除了首轮和韩国队较量时打进2球外,随后的4轮比赛,国足颗粒无收。而且随着本轮和卡塔尔战平,国足在前5轮的比赛只取得2平3负的战绩,仅拿到2个积分继续排名垫底。

国足5战换4名门将:与韩国和伊朗的比赛,曾诚都是作为首发门将出战,但在主场和伊朗的比赛中受伤,顾超替补出场,随后与叙利亚的比赛,顾超作为首发出战但出现了重大失误。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主力门将换成了杨智 。高洪波率队的4场12强赛,国足先后使用了3名门将,而里皮正式比赛的首秀,首发门将又换成了重回国足的颜骏凌 。5轮12强赛,国足先后使用了4名门将。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冯潇霆 抢在塞巴斯蒂安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卡塔尔获得角球机会,海多斯将角球送到禁区前沿,后排插上的佩德罗-米格尔头球将球顶入禁区,塞巴斯蒂安近距离的脚后跟射门稍稍偏出,卡塔尔开场就制造了一次威胁。第12分钟,武磊禁区前沿被海多斯从身后放倒,国足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姜至鹏操刀主罚,皮球打穿人墙弹地后被卡塔尔门将萨德-希布勉强挡出底线。

第23分钟,姜至鹏左路将球做给武磊,武磊扣开防守,随后小角度低射,张玉宁门前伸脚碰了一下,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出,不过同时边裁也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第25分钟,张稀哲开出战术角球,武磊传中送到后点,姜至鹏拿球便是一脚射门,皮球打在冯潇霆身上偏出底线。第34分钟,吴曦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张稀哲,张稀哲再分给姜至鹏,插上的姜至鹏一脚爆射,只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42分钟,国足长传将球送入禁区,卡塔尔后卫冒顶,张玉宁的头球攻门偏出。

第48分钟,姜至鹏左路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卡塔尔后卫抢在张玉宁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5分钟,国足获得右侧角球,黄博文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吴曦插上俯身冲顶,皮球被卡塔尔门将萨德-希布扑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出,国足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GIF-吴曦俯身冲顶中横梁 国足失最佳进球机会

吴曦头球攻门中横梁

第64分钟,曹赟定 替补登场换下武磊,这也是其在成年国家队的首秀。第64分钟,罗德里戈-田畑操刀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颜骏凌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68分钟,张稀哲前场断球成功,随后将球交给曹赟定,曹赟定拿球杀入禁区晃开2名卡塔尔后卫,只可惜最后的低射稍稍射偏。

第77分钟,吴曦禁区前沿放倒罗德里戈-田畑,送给对手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罗德里戈-田畑操刀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之上弹出。第84分钟,曹赟定左路传中,皮球被卡塔尔后卫解围到禁区前沿,郑智插上迎球怒射,皮球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发生折射,但不走运打在立柱上弹出,国足再次错失进球良机。

GIF-又是立柱!郑智禁区前沿怒射中柱失良机

郑智遗憾中柱

补时阶段,梅方 边线附近铲倒了塞巴斯蒂安,塞巴斯蒂安起身后拿头撞倒梅方,随后双方球员围拢到一起,主裁及时赶到现场将双方分开,最终各打50大板,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GIF-现场冲突

现场冲突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3-姜至鹏、6-冯潇霆、2-梅方(90+’黄牌)、5-张琳芃;

中场:16-黄博文(第82分钟 18-郜林)、10-郑智、15-吴曦;

前锋:7-武磊(第64分钟 17-曹赟定)、9-张玉宁(第73分钟 22-于大宝)、19-张稀哲

卡塔尔队出场阵容:

门将:22-萨德-希布(86’黄牌);

后卫:2-穆萨(87’黄牌第87分钟 12-伊斯梅尔)、6-卡索拉、15-佩德罗-米格尔、13-马吉德;

中场:16-阿勒姆-胡希、17-布迪亚夫、18-儒尼奥尔-鲁伊兹、8-阿萨达拉(第57分钟 7-罗德里戈-田畑)、10-海多斯(第75分钟 14-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赛义德);

前锋:23-塞巴斯蒂安(90+’黄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