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基斯坦 驴

巴基斯坦 驴

“受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等非洲国家启发,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准备向中国出口活驴。”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该省政府已采取措施增加本省驴的数量,并准备在4月17日至18日的路演中向中国投资者展示这项驴出口计划。

据报道,这项计划名为“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中国可持续驴开发计划”,预计投资10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6017万元人民币),是该省规划与发展部门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吸引中国对该省农业领域进行投资的众多计划之一。与这个计划有关的官方文件称,尽管驴在巴基斯坦不受重视,在中国却极有价值,特别是驴皮,可用于制作药材。该文件称,“这项出口计划将通过改善本地驴的健康状况和增加驴的数量来提升驴饲养团体的社会经济地位”。该省政府还将引入新技术,提升饲养者的养驴能力。

中国农业部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驴的饲养量自建国以来表现出较大波动,1954年曾高达1270万头,1962年跌至645万头,1978年后又回升,1989年突破1100万头,但进入21世纪后,毛驴的饲养量又开始逐年下降。曾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需要在全世界买驴”。

“为了‘全天候伙伴’中国,巴基斯坦要增加驴产量”,《印度时报》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都曾在2016年向中国出口数万头驴。一开始,高需求量让驴在这两个国家的价值急剧上升,但不久后,当地驴的数量就开始减少,驴的繁殖还造成环境和经济问题,两国随即都禁止驴的出口。该报酸溜溜地评论说,也许巴基斯坦的运气能好点。

“养驴本身产生不了什么环境问题”,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孙玉江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非洲国家禁止出口驴不一定是长期禁止,把驴种资源减少怪罪到中国身上并不正确。他告诉记者,中国每年消耗驴的数量惊人,进口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进口驴只能起到数量补充的作用,中国驴的饲养量仍然是基础。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对养驴计划的前景十分看好。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称,该省计划和投资者共同商定以合资形式发展养驴产业,同时也向巴基斯坦国有和私有实体开放。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认为,养驴计划不仅能收回投资成本,还将产生很大的利润。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