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今天是日本乒坛名将福原爱28岁的生日,她的私人教练汤媛媛和专属陪练金惠美纷纷发出为福原爱庆生的微博,祝她生日快乐。福原爱不仅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女团银牌,还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团铜牌,并在9月嫁给中华台北队的帅哥江宏杰,而且迄今依然广受中日媒体、球迷喜爱,可谓人生赢家。前段时间江宏杰在回家乡参加比赛接受采访时,说两人对造人计划的态度是——“顺其自然”。

福原爱28岁生日快乐!奥运奖牌和老公她都有!

福原爱(资料图)

福原爱1988年11月1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福原爱3岁启蒙乒乓球运动,其第一任教练为刘杨,10岁进入职业选手行列。11岁时,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日本国家队成员。2002年,于日本乒乓球锦标赛进入8强。后于2003年巴黎世乒赛获得第5名。

福原爱很小的时候就与多名中国乒坛名将学习,除了刘杨之外当时旅日的奥运冠军陈龙灿也曾短暂指导过她。1999年带着10岁的女儿到辽宁省集训的福原爱父母,相中了当时只有16岁的辽宁省乒乓球队队长汤媛媛,力邀其前往日本作女儿的私人教练,当时汤媛媛没有答应。三年后福原爱再次向19岁的汤媛媛发出邀请,两人终于开始携手。

福原爱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就做过火炬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更是日本代表团的旗手。同年9月,福原爱受邀成为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结婚时的伴娘。在2009年时,日本周刊《Friday》曾报道福原爱与年收入1950万美元的日本网球选手锦织圭来往亲密。两人最早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之后被八卦周刊《星期五》拍到在地铁站内接吻的照片,但两人始终否认恋情。2015年年初,福原爱与中华台北球员江宏杰开始交往,两人于今年9月结婚。

福原爱28岁生日快乐!奥运奖牌和老公她都有!

金惠美祝福福原爱

由于形象甜美可爱,再加上能说一口流利的“十级东北话”,福原爱不仅是近20年来看日媒舆论的宠儿,也是近10多年来中国网友最喜欢的日本人之一。目前福原爱拍一个广告的酬劳就达到3000万日元(约200万人民币),2007年起日本的全日空成为福原爱的赞助商,每年都支付他不菲的代言费,福原爱一年的广告以及代言费就高达8000万日元(约531万人民币)。

福原爱的专属陪练金惠美,在上月初被日本乒协紧急征调为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征战乒超护航。在10月30日平野美宇乒超第五轮0-3输给丁宁后,金惠美已经回到日本。今天凌晨金惠美发微博说:“闺女生日快乐。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你已经把自己嫁出去了,我们有哭有笑一起经历了很多,下一次的落泪也许是在你的婚礼上。赶快回,老爹请你吃大餐,给你补过生日啊。”福原爱现在正陪老公江宏杰,在德国训练打球呢。

10月23日,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回家乡代表老东家合作金库打团体赛,帮助球队取得27连霸的骄人纪录。在被问到有没有计划生小孩的问题时,江宏杰回答说:“还没有想那么多,这部分就顺其自然,先专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一句“顺其自然”,表明福原爱有可能要当妈妈了。

由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两名00后小将进步迅猛,原本计划再征战四年的福原爱,将面临不小的竞争,日本乒协甚至暗示并不看好福原爱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景。福原爱前两天发微博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我相信这句话。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去逃避要面对,走哪条路都是一条路,到最后走到的地方都是自己会成长的一个地方。”(慎之)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