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来源:超能网 作者:bolvar

为了筹钱拯救陷入困境的核电业务,日本老牌电子公司东芝不得不准备出售最核心的NAND闪存业务,目前潜在的收购方博通、鸿海都给出了2万亿日元的报价,不过东芝缺钱的窟窿还是太大,指望NAND业务出售不可能填满,还得继续卖卖卖。东芝下一个出售的业务可能是TV电视部门,最有可能的收购方是中国海信集团。

东芝的NAND业务现在是他们最具价值的业务了,不过NAND闪存是东芝或者说是整个日本的高科技技术,日本政府对技术外流非常敏感,所以之前日本媒体不断爆料称东芝NAND业务不可能卖给中国大陆公司,甚至鸿海这种跟大陆走得近的公司也不行(尽管郭老板非常希望买下来),日本方面钟意的收购方是美国公司。

NAND业务最终卖给谁还没定论,但是中国公司肯定是没戏了,因为根本就没有中国公司去参与竞标,最不差钱的紫光公司这次都没考虑参与竞购。不过东芝要卖的业务不止NAND这一个,下一个被出售的可能是TV电视业务。

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称,东芝下一步考虑出售电视业务,潜在的收购方是土耳其Vestel公司及中国海信集团,东芝希望在明年3月份——也就是当前财年结束之前完成这个交易。

这个土耳其公司获得了东芝在欧洲的品牌授权,但是怎么看最有可能中标的还是中国公司——早在2016年中国美的公司就花费514亿日元收购了东芝80%的白色家电业务股权,并获得了40年的品牌授权。

更早之前,中国长虹公司还收购了松下旗下三洋电视业务,海尔也收购了三洋的白色家电业务,联想早前收购了IBM旗下的Thinkpad以及日本NEC的PC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海信还收购了日本夏普公司在美洲地区的电视业务及品牌授权,这是在鸿海收购夏普之前发生的,郭老板拿下夏普之后还希望收回海信的电视授权,结果海信不同意。

日本老牌电子公司中,除了索尼、尼康、佳能之外,其他公司的“日本制造”、“日本品牌”家电业务大概都是中国公司在运营了吧。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