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博尔特解读里约魔性表情 称想建医院造福乡里

博尔特

据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四博尔特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对里约奥运会上他完成男子100米半决赛时的那个经典的魔性表情进行了解读。博尔特还说,他现在有个心愿,就是在牙买加建一个诊所,来造福乡亲们。

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博尔特与加拿大新星德-格拉塞几乎同时撞线,抵达终点前博尔特还回头微笑着露出雪白的牙齿,看了看身后的德-格拉塞,两人还简单交谈了几句。而博尔特当时那种轻松、魔性的表情,成为这届奥运会最为经典的一幕。

博尔特回顾说:“这很有趣,人们不停地在谈论这个,这已经被病毒式传播了。为什么笑?当时很简单,就是感到快乐,于是我就保持微笑。”

博尔特还没有跑完呢,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他还将继续参赛。伦敦是博尔特的福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曾在那里完成了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三项比赛奥运卫冕的壮举。

说到自己的心愿,博尔特说他很想在家乡建一个诊所,他说:“当我长大以后,感觉伤病对运动员的影响太大了。当我们受伤的时候,通常得不到最好的治疗,特别是如果你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我希望建立一个诊所,帮助年轻人可以比较便宜地得到更好的治疗,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年轻的运动员们得到健康,重返赛场。”

今年7月初的牙买加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遭遇一级脚筋撕裂,他不得不到欧洲去拜访自己的私人医生沃尔法特,名医的护航帮助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上完成了第三次奥运三连冠。看来博尔特想开的诊所,不是普通的治疗头痛脑热的乡村诊所,而是针对运动员的专业诊所。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