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牙买加短跑名将内斯塔-卡特因为药检结果阳性,导致整个牙买加团队遭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4×100米接力金牌被剥夺,但卡特不服这个处罚,表示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博尔特队友内斯塔-卡特获批准仍能参赛 被剥夺金牌后首次亮相

据英国网站insidethegames报道,今年31岁的卡特将于2月15日正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如果上诉成功的话,可能会讨回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接力金牌,而这之前牙买加田协也表示要进行上诉。

尽管被查出服用禁药并被剥夺了接力金牌,但卡特目前依然拥有参赛机会,这一点也得到了牙买加田径协会的证实,牙买加田协主席Warren Blake说道:“在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诉讼结果揭晓前,卡特有资格参加体育比赛。”

事实上卡特也确实要出战一项比赛了,那就是2月11日在牙买加城市蒙特戈贝举办的Western Relays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卡特在被因为服用禁药被剥夺北京奥运接力金牌之后,参加的首项赛事。

在去年六月份就被查出禁药甲基丙烯酰之后,牙买加短跑名将卡特接到了国际奥委会发出的剥夺金牌判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卡特跑第一棒,博尔特和鲍威尔跑最后两棒,尽管是卡特一人服药,但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整个牙买加队的成绩都被剥夺。

尽管博尔特表示愿意交出这枚金牌,接受“奥运八冠王”的事实,但牙买加田协不打算善罢甘休,表示已经考虑上诉,而卡特决定正式提出上诉,不过能否改变结果还是很大未知数,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博尔特所获得的战绩不容抹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