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1日,预定明年2月26日举行的“2017东京马拉松”人气高居不下,规定2万6370人参加的全程马拉松共有32万1459人报名参加,被抽中倍率达12.2,创下历史新高。2017年的比赛将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赛段的变更,后半程的赛道变得更加平坦,此举在于促进新世界纪录的诞生,但也引发不小的争议。

志在打破世界纪录 东京马拉松明年变更赛道引争议

东京马拉松的总设计者早野忠昭近日透露了变更赛道的缘由:“从2007年第一届东京马拉松开始,就听到纽约、波士顿等WMM(世界马拉松系列赛)的相关人士抱怨:起点在东京都厅周边热闹的地方,但终点就显得太寂静了。所以我们一直在考虑可以提升比赛氛围的更合适的终点地。”明年的比赛后半程有较大的变动,终点从之前的临海地区的东京国际展示场更换到东京都中心地——位于千代田区的东京车站前的行幸大道。问及变更后的利与弊,早野表示:“选手们不用再受原先赛段的35公里后的强烈海风、高低起伏剧烈等因素干扰,新赛段更加平坦有利于跑出新的世界纪录;而且新赛段路经神保町的古书店街、两国国技馆等具有东京特色的地方,可以让选手们更能领略东京的风情。”他称弊端是会增加1-2个折返点,对于一流选手们是一个不利因素,但影响不会太大。

东京马拉松变更赛段,引来日本网友不小的争议。不少人指出,终点设在东京车站附近,不仅令比赛多年来积淀的路段特色消失,而且“这个路段平时交通就很拥挤,比赛当天岂不是要全程封锁?!”“变更赛段真是多此一举,东马和世界其他城市马拉松渐渐同一化,没意思”,“光是为了交通问题,就又得劳民伤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