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高空王子”阿迪力(资料图)

“高空王子”阿迪力(资料图)

26日,秋高气爽,天空一片湛蓝,“高空王子”阿迪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开启新的挑战极限之旅。经过一个半小时,阿迪力成功完成1800米无保护高空钢丝行走,创造了新的纪录。

中午12时50分许,在徐徐微风中,阿迪力和他23岁的徒弟沙特尔分别从两头出发。据了解,本次挑战的钢丝全长1800米,钢丝两端分别架设在黄河岸边的贺兰山和牛首山的山顶,横跨黄河及大禹文化园。其中贺兰山顶的钢丝距离黄河水面约180米,牛首山顶的钢丝距离水面约45米,落差将近150米。阿迪力从牛首山一端出发,沙特尔则从贺兰山一端出发,两人相向而行。

更有经验的阿迪力行走速度明显比沙特尔快,半个小时后,阿迪力已走到既定的换位点,而徒弟距离仍较远,于是阿迪力停下来坐在钢丝上休息。然而,他并没有闲着,为围观的群众表演起来,一时金鸡独立,一时横躺于钢丝上。随后,他还用红布蒙住眼睛走了近百米,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14时许,沙特尔终于来到换位点,师徒二人会合,两人休息了一会,并交换平衡杆。三分钟之后,沙特尔躺在钢丝上,阿迪力从他身上踩着走了过去,两人完成了“换位”,各自向自己的目的地走去。惊险刺激的场景赢得观众经久的掌声。

阿迪力是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和新疆“达瓦孜”艺术的第六代传人,曾7次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纪录。

在出征仪式上,阿迪力表示,能够在母亲河黄河上进行高空表演是他8年来一直未能完成的心愿。流经青铜峡的此段黄河水流平缓,自然风光秀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美丽的宁夏和美丽的青铜峡。

14时30分,阿迪力到达终点,完成了此次黄河上的极限挑战。据了解,现有的“无保护高空走钢丝世界最长距离”吉尼斯纪录,是由阿迪力2000年在湖南的南岳衡山创造的,当时的纪录是1399米。此次挑战成功,阿迪力亲手打破了这个由他保持了16年的纪录。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的一部分,阿迪力还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泰山景区桃花峪继续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记者 艾福梅)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