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乍一看到这个图的时候,你认为它是什么?肯定想不到它是货真价实的鞋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是这样的,这个鞋子官方名称是叫做 Furoshik,出自 Vibram 公司之手。Vibram 是一个喜欢在鞋上下文章的公司,为什么这么说呢,别着急,这个谜底后面揭晓,先来说说这个看起来超级奇特的鞋子。

这款鞋子它看上去就非常奇特,和我们常规的鞋子完全不一样,它只有鞋底却没有任何的鞋面,只有两侧两个像是翅膀一样的长形布料。这个布料厉害了,具有非常强劲的弹性。

那很多人会疑惑没有鞋面怎么能叫做鞋子呢?那两个‘翅膀’就是这双鞋的鞋面,从鞋底交叉延伸出来,可以交替包在脚面上,再贴在脚跟部,利用类似魔术扣的东西自动固定住,这样就是一双鞋子啦!这个过程就像是以前的打包袱一样,所以这个鞋还被称为‘包袱鞋’。

但尽管这样,它还是和普通鞋子有很大很大的差距。因为从远处上看去,感觉就像穿了双袜子就出门一样。但可别小看它,它可是一双超跑鞋!穿上这双鞋之后跑步不仅能够更自然地以前脚掌着地,而且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让腿部肌肉更自然,提供更好的保护。

另外更有趣的是,它可以随意弯曲,不穿的时候竟然能够直接卷起放进衣服口袋里。因为采用贴粘的方式, 所以这双鞋超级合脚!

说完了这双鞋,该来说说开篇提到的那个谜语,为什么 Vibram 公司是一个喜欢在鞋上下文章的公司。你听说过五指鞋吗?早在十年前 Vibram 公司推了五指鞋,穿上五指鞋就感觉穿上五指袜一样,还是看上去如同没穿鞋。可 Vibram 公司就是主打的‘赤足’概念,简化鞋子概念,回归原始,起到最基本的运动保护作用。

看完这个解谜,知道为什么 Vibram 公司这次会推出 Furoshik 鞋子了吧?依旧是主打‘赤足’概念,用最简单的方法来保护运动过程中肢体免受伤害,但有个前提,你可能需要熟练前脚掌着地!

本文转自设计癖。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翔安举办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台胞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