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婷拦网

朱婷拦网

腾讯体育8月10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B组的中国女排3-0战胜波多黎各,收获两连胜。若接下来同组的意大利队0-3或1-3输球的话,中国女排则将提前两轮小组出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主攻手朱婷拿下20分,其中扣球得分率非常高,22次扣球便得到了16分,袁心玥9分,龚翔宇、魏秋月和惠若琪各自得到5分。

技术统计

QQ截图20160810220552

比赛焦点

自1984年起,中国女排连续参加9届奥运会,并在1984年和2004年两夺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唯一拿到过奥运冠军的球队。本届比赛,中国队和美国、塞尔维亚、荷兰、波多黎各以及意大利等6支球队同分在B组,除波多黎各外,其余5支球队实力接近,因此B组也被成为“死亡之组”。

按照赛制,小组前4名晋级8强,每场比赛3-0或者3-1获胜的球队,可以获得3个积分;3-2获胜的球队能够获得2个积分,输球的一方也可以获得1个积分。小组前两轮结束之后,中国队获得了7个小组赛积分。(第一场1分,第二、三场各得3分)

比赛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自己一传的质量不高,和波多黎各一路交替领先,战至18-18平之后。张常宁和袁心玥连续扣球得到2分,波多黎各自己失误又送一分,中国队21-18拉开分差。徐云丽拦网再得一分,中国队24-19锁定胜局。首局比赛,中国队后程发力,25-20拿下。

第二局,中国队在10-10平之后,连拿6分,其中波多黎各在中国队高质量的发球之下,接发球就直接送掉2分。16-10领先之后,这一局比赛也随即失去了悬念。25-17中国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连拿7分,波多黎各有些发蒙,即便是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传也能失误送分。波多黎各过早的崩盘导致第二局比赛后半程波澜不惊,最终中国队25-18大比分再下一局,总比分3-0拿下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女排:朱婷(主攻)、张常宁(主攻)、袁心玥(副攻)、徐云丽(副攻)、魏秋月(二传)、龚翔宇(接应)、林莉(自由人)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12日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4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