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11月21日报道,“新海研一号”13日晚间在海上失去动力,漂流几天后被拖回高雄港整修。民意代表质疑为何负责维运的台大船务室未在第一时间通报。

台湾地区科学及技术委员会副主委林敏聪21日表示,将调查此案事发原因、检讨台大的标准作业程序,并召回“新海研”二、三号检查,以避免再发生类似状况。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0日报道,下水刚两年、还算新船的“新海研一号”海洋研究船在菲律宾外海失去动力,漂流几天后被拖回高雄港整修。报道还说,这次很严重,船只严重倾斜,有触礁危险,船上人员穿上了救生衣准备应对。

“新海研”2020年7月下水,总吨位2200吨,是最大的一艘海研船。船只是科技事务主管部门请台船建造,之后交台大海洋所使用维护,造价达6亿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若加上配置的仪器,可能超过10亿元。这趟海上漂流船只受损如何,还待进一步了解。“新海研”是准备汰换船龄超过30年的“老海研”。

报道称,由于失去动力,这几天海洋气象条件又差,船只一度倾斜达45度,据说船上仪器都倒了,文件、设备在船上到处漂,还有船员在船只漂荡时受伤。据了解“新海研”的科学家说,出事应不意外,推论是船舶的动力系统与船舶重量不匹配,海象恶劣时出状况不意外。

“新海研”是台船设计承造。报道提出,让人不解的是,“新海研”是去年“船舶奖”得主,这个奖据说竞争激烈,评审委员都是该领域专家。对照“新海研”竟然失去动力、海上漂流,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还是后来装的仪器破坏原结构?或者奖项是内定的?(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