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9月28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媒体人周玉蔻近来引发众多争议,周也不讳言自己挺绿的立场,频频喊出“支持XXX就是支持周玉蔻”等语,成为政界热门议题,让民进党头抱着烧。周玉蔻这次的事件是因她猛打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父亲蒋孝严陈年绯闻而起,港媒发表文章指出,蓝营支持者对她的愤怒或是仇恨值可说达到高峰,这把怒火可望烧出蓝营支持者的凝聚力,但能蔓延多大,将影响国民党11月底的“九合一”选举成果。

港媒指出,2018年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胜,高雄前市长韩国瑜带起的“韩流”居功厥伟。但“韩流”的根源是台湾社会弥漫了一股“讨厌民进党”的氛围,这股气刚好借着“韩流”的导引宣泄出来,让国民党一举赢得22县市中的15县市长,拿回暌违多年的高雄。即便后续因韩参选2020失利、遭罢免等一连串事件,但国民党当时的大胜至今仍是近年来最漂亮的一仗。

这次11月底投票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当然想再次复制“讨厌民进党”的氛围,但苦于此次并没有魅力型的领头羊,加上民进党在媒体舆论和网络风向等方面更加大力度经营,即便有新冠疫情的诸多缺失导致民怨,但都随着时间效应渐减,让这股讨厌民进党的怒火烧不起来。

周玉蔻事件对蓝营来说,就是这把怒火的火种,由于其亲绿立场极度鲜明,凡是惹到她的,包括蒋万安、台北市长柯文哲、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等一众人,都被她用各种不堪、无下限的言语炮火袭击,但也因此激起蓝营支持者凝聚力。

过去一段时间,国民党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因表现不够强悍,被支持者诟病,甚至表态“投不下去”,周玉蔻事件便成了催化剂。蓝军若能成功将“支持民进党就是支持周玉蔻”做强力连结,是有希望重新召集支持者归队,只是这把火能不能延烧到11月底选前,就会是关键。

固然有另外一种声音认为,国民党不该继续跟周玉蔻打泥巴战,否则会连带让中间选民厌恶反而失去更多选票。但对国民党来说,如果连保底都做不到,更不用去谈所谓的拓展票源,这可能就是国民党必须正面迎战周玉蔻事件的最大原因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