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第六大富豪正新创办人罗结辞世 享寿94岁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第六大富豪、身价高达902亿元(新台币,下同)、全球第9大轮胎厂正新橡胶集团创办人罗结,上周五辞世,享寿94,预定4月12日举行公祭。

据报道,罗结早在2014年就交棒次子罗才仁,由罗才仁担任正新董座至今,罗结的辞世,对于正新营运不致造成影响。

据了解,1925年出生的罗结,由于年事已高,多年前已淡出正新经营事务,不过,罗结曾在中风后仍坐轮椅出席股东会,让外界见识到罗结这一代企业家夙夜匪懈的风范。

罗结老家住在员林万年路的罗结,小学毕业后,因员林是早期蜜饯的故乡,就以卖蜜饯维生。

罗结从早期贩卖蜜饯、经营自行车换胎补胎店、合资连新轮胎,到与外甥蔡文龙、蔡文顺合资600万元筹设正新橡胶,创业过程相当传奇,也谱出营业额上千亿元的台湾轮胎龙头事业版图。

由罗结创办的正新轮胎,与南港张家、泰丰马家、建大杨家,并列台湾轮胎四大家族。目前正新是台湾最大、全球第九大轮胎厂。

根据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2019年富豪排名榜,罗结身价(含其家族)902亿元,名列全球富豪排名775名。在台湾地区富豪排名榜部分,罗结与“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兴并列第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