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25日,福布斯发布2018中国400富豪榜。马云自2014年以来首次回归榜首,但财富比一年前缩水40亿美元。福建共有15位富豪入围,厦门首富依旧是三安光电的林秀成家族,财富为172.5亿元。

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回归榜首,身家为346亿美元。去年的首富、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排名下降到第3位,财富净值为308亿美元,是今年财富值减少最多的富豪。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的财富凭借328亿美元蝉联榜单第2名。

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的财富缩水总额仅次于许家印,财富数减少74亿美元。今年,他的财富为149亿美元,排名第7位。

一些互联网富豪遇到了困难,但仍有两位企业家跻身今年榜单的亮点人物之列。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于7月上市后,董事长雷军的财富从一年前的68亿美元,上升到119亿美元,排名第11位。电商网站拼多多在纳斯达克上市,创始人黄峥也成为科技行业12位新上榜者之一。其财富净值为112.5亿美元,排名第12位。

2017年400位上榜者身家均达到10亿美元以上,今年的上榜门槛降至8.4亿美元,仅有344位是身家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

福建的上榜富豪无论从人数还是财富,都比去年有所下降。今年,福建共有15人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第16位的许世辉家族(627.9亿元)、安踏体育的丁世忠(187亿元)和丁世家(183.5亿元)。

厦门方面,三安光电的林秀成家族以172.5亿元财富位居厦门首富,在全国排在106位,不过财富相比去年的380亿元大幅缩水,这主要是因为股价大幅下跌。厦门上榜的还有恒兴集团的柯希平家族(129亿元)、禹洲国际的林龙安家族(93.2亿元)和盈趣科技的吴凯庭(78.7亿元)。其中,吴凯庭上榜主要是因为盈趣科技登陆A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