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新媒称,台当局“党产会”负责人林峰正8月28日上午接受广播专访指出,国民党所有名下财产已被冻结725亿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包含20亿不动产,存款也所剩无几,年底的选举是“没有党产的选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8日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简称“党产会”)成立目的就是要清查国民党财产。从台“妇联会”到“救国团”甚至基金会,只要“党产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就立即展开追讨动作。

林峰正表示,“党产会”成立两年来,追讨国民党不当党产,存款已所剩无几,目前剩下600多万新台币可基本运用,清查党产目的是让政党政治回到所谓“公平竞争”,在同一个起跑点上,不再有党营事业赚钱。

林峰正称,认定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已有“妇联会”和“救国团”以及一些国民党基金会,“党产会”已冻结“妇联会”385亿新台币现金,目前正继续追讨周边的基金会,同时还有振兴医院,根据资料显示,过去有钱流向振兴医院,如今那些却公款变私产,这些将继续追踪来龙去脉,把不当取得资产收回。

林峰正还说,“救国团”在今年8月初被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目前已清查资产56亿新台币,“救国团”的所有支出现在必须经过“党产会”许可。

【延伸阅读】新媒:台当局应对南部水灾接连出糗 民进党形象受重挫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新媒称,台湾南部8月23日豪雨成灾,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日前一席“批评的人来当上帝”失言在先,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搭乘台军装甲车勘灾,形象大伤在后,接着又指派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坐镇南部,有违台当局体制,民间观感不佳,对年底地方选举大为不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8日报道,原任台南市长赖清德和高雄市长陈菊陆续北上升官,台南和高雄的市政目前都是由他人代理,上周一场热带性低气压所带来的豪雨竟重挫台湾南部地区,也让赖清德引以为傲的所谓“治水神话”一夕破功,赖清德强硬的“批评的人来当上帝”回应更惹来不少批评,隔天他只好道歉。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分析,赖清德的失言让台当局感受到民情反弹压力,蔡英文才决定于8月25日亲赴灾区勘灾,盼让灾民“有感”。

报道称,没想到蔡英文当天搭乘台军装甲车前往嘉义勘灾,居高临下,微笑向泡在水里的灾民挥手致意的画面传开后,外界议论纷纷,称她犹如辅选,尤其民众以手机拍下灾民怒轰蔡“下来用走的”,后蔡英文下车穿着雨鞋涉水而行,形象大伤。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强调,蔡英文搭装甲车是为了快点抵达灾区,她原本就穿着雨鞋准备涉水勘灾。

一些亲绿媒体的报道定调蔡英文是全程涉水勘灾,但亲蓝媒体质疑她慢了三天才来勘灾,还带了专业摄影师,意外被民众拍下“辅选式”勘灾的画面而破功。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则指责这是“断章取义的刻意操作”。

报道称,豪雨积水未退,西南气流8月27日紧接着报到,蔡英文竟直接指示陈菊留守高雄以应变。

在野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曾铭宗批评,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综理事务,县市灾情调度与陈菊何关,不仅乱了台当局的体制,也打脸赖清德,置行政团队于何地?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回应表示,蔡英文考量陈菊任高雄市长多年,熟悉地方,因此派她南下了解灾情并慰问,陈菊所掌握的状况与讯息都会报到台当局,并不涉及法定相关防救灾事务分工,所以没有越权问题,且陈菊可整合资源,会是“一大助力”。

国民党继续指责陈菊和赖清德在台湾南部地区主政多年,至少拿了数百亿新台币的治水预算,如今治水失利,且蔡英文当局未在8月23日豪雨成灾的第一时间就启动灾害救灾会议进行跨部会协调赈灾,任由灾民在水中泡水三天后才从台北调抽水机南下,反应太慢。

台湾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则是在8月24日带着全家人赴金门度假,全程还有大阵仗的维安戒护。此事传出后,陈建仁办公室透过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身为团队一员,造成台湾民众观感不佳,团队蒙受批评,陈相当过意不去,向民众致歉。

【延伸阅读】台媒:台“东奥正名”闹剧仍在上演 柯文哲拒签联署书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台媒称,东亚奥委会取消台中承办2019年东亚青运会,助长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台湾公投联署”。台北市长柯文哲8月27日上午上班时,被所谓“东奥正名”台湾行动联盟成员要求签下联署书,被柯文哲拒绝。

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28日报道,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台湾公投联署”活动是由岛内“台独”分子发起,并邀请希望基金会董事长、曾经获得1968年墨西哥奥运女子跨栏铜牌的纪政担任共同发起人,不过民进党并未表态支持,没有任何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或政务官公开出面联署或出席相关活动。

此外据台湾《旺报》8月28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8月27日上午上班时,被所谓“东奥正名”台湾行动联盟成员要求签下联署书,被柯文哲拒绝。柯文哲说,人民有表达政治意见的权利,但是同样的,人民也有不表达政治意见的权利。

柯文哲表示,所谓“东奥正名”是一个民间发动的活动,他表达尊重,但很不喜欢他人用暴力、胁迫或叫嚣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达政治意见,他心里感觉很厌恶。作为台北市长,他还是会以台当局的态度与基调作为决定基准。

【延伸阅读】美媒:台军“阿帕奇”无法阻挡大陆 两岸军事平衡早已不存在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美媒称,伴随着大肆渲染,台军的美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中队最近投入现役。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6日报道,奥巴马政府2011年敲定一笔19亿美元的军售交易,这笔交易让台军601旅拥有了29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尽管这笔交易遭到中国大陆谴责,但这30架直升机于2013年和2014年完全交付(其中一架在2014年训练飞行中坠毁),它们组成的两个“阿帕奇”直升机中队此后便一直进行训练,以待亮相。香港亚洲时报网站称:“601旅负责防卫台北以及台湾北部地区。该旅拥有两个直升机作战中队,与装甲部队、炮兵部队、特种部队及步兵部队一起提供空中支援。”这些“阿帕奇”直升机将得到台军61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补充,它们的大陆对手是Z-10攻击直升机。

报道称,毫无疑问,AH-64E“阿帕奇”直升机是一款强大的武器。这款直升机配备“长弓”雷达、16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或4枚防空导弹,能够产生令人生畏的火力。一个由29架“阿帕奇”组成的直升机旅更为致命。

报道指出,不过,尽管AH-64E是标志性的坦克杀手,但坦克远非台湾面临的最大威胁。大陆虽已加强两栖能力,但在台军海空力量(也许是美国海空力量)眼皮底下向台湾海岸投放大量坦克仍是令人生畏的任务。

台湾军事问题专家迈克尔·蒂姆说:“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设法让大量坦克登陆,那么防御方就会遭遇大麻烦。与台湾其他防御力量一样,AH-64E预期投入反登陆作战。这可能包括在解放军登陆最后阶段攻击登陆艇,或攻击试图下船登陆的解放军部队。”

蒂姆接着说,台军M60A3 TTS坦克的主要目的也是反登陆作战,而不是与其他坦克对阵。

蒂姆预计,一旦爆发战争,大陆的飞机和导弹将尝试摧毁地面上的“阿帕奇”直升机,尽管这并非易事。

蒂姆说:“鉴于台湾的多山地形以及AH-64E能够从隐蔽处探测目标并开火,‘阿帕奇’直升机是一款能满足台军需要的强大武器。”

但报道认为,这些都是战术问题。最终的问题是,29架直升机是否能改变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力量平衡,或者说这些“阿帕奇”直升机是否只具有象征意义。

蒂姆说:“显而易见,这丝毫无助于恢复军事平衡,这种平衡早就不复存在。但这也不是一次象征性采购。‘阿帕奇’直升机旅赋予台军又一个工具,让大陆发动攻击前三思。除了大陆全面进攻的情况外,‘阿帕奇’还可应用于大陆特种部队袭击台方关键军事设施等。在这些情况下,及时部署‘阿帕奇’或‘眼镜蛇’攻击直升机能发挥关键作用。”

【延伸阅读】蔡英文返台隔日即“断交” 萨尔瓦多称是“迈往正确方向”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台当局外事机构负责人吴钊燮8月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台当局与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断交”,目前台当局的所谓“友邦”已降到17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1日报道,台当局外事机构负责人吴钊燮在记者会上强调台当局6月即掌握萨尔瓦多想与大陆建交,8月20日深夜了解到与萨尔瓦多的所谓“邦交”可能状况不理想,8月21日早上七点多了解到已经没希望了,马上跟蔡英文报告,确定要“断交”。

吴钊燮称,8月21日早确认所有途径无效后,宣布台当局和萨尔瓦多终止所谓“邦交”关系,中止一切援助计划,并撤离相关机构与技术团。由于蔡英文才刚结束窜访,吴钊燮表示,这次“断交”的针对性很强。

吴钊燮还称,上个月他才率团前往萨尔瓦多了解状况,并与萨尔瓦多总统、副总统、外交部长见面,窜访期间与萨尔瓦多外交部次长在巴拉圭会面,很遗憾台当局做了这么多努力仍无法挽回。

报道称,萨尔瓦多是吴钊燮任内第3个“断交国”,对于是否要负政治责任,吴钊燮说还未跟蔡英文见面,他说只要是他的责任就不会回避,会承担。对于这次是不是他的责任,他说会再商量。

报道指出,蔡英文上任以来,已有5个国家与台当局“断交”,包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以及萨尔瓦多。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1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8月20日深夜返台,8月21日上午萨尔瓦多与台当局“断交”。

台当局外事机构负责人吴钊燮8月21日表示,宣布和萨尔瓦多“断交”,“很遗憾在蔡英文回来第一天就要宣布这个消息”。

报道称,萨尔瓦多是蔡英文上任以来第5个“断交”的所谓“友邦”,“断交”后目前仅剩17个所谓“友邦”。

此外,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8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萨尔瓦多共和国外长卡斯塔内达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萨尔瓦多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1日报道,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今天在电视演讲中指出,与中国建交是“迈往正确方向”的一步,“符合国际法、国际关系原则和当代无可避免的趋势。这将让我国大幅受益。”

报道称,由于台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自蔡英文上台以来急冻,北京不仅加大对台军事动作,更限缩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

台湾最大在野党中国国民党今早也发声明,痛批蔡英文当局“让台湾孤立”,并要求蔡当局对“无能、错误、又不懂反省”的政策道歉。

【延伸阅读】赖清德希望大陆对台应像太阳般温暖 台网友:又鬼话连篇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台媒称,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8月17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针对两岸关系提出所谓新论述,指出两岸现阶段应该“求同存异”“用对话取代对抗”“用交流取代围堵”。他以“北风和太阳”的寓言故事比喻,希望中国大陆扮演“太阳”,对待台湾应像“太阳”一样温暖。但遭台湾网友讥讽:“农历七月到,又鬼话连篇!”

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20日报道,谈到两岸关系问题时,赖清德提出新的两岸政策观点,认为:“两岸关系现阶段应该要求同存异,先搁置争议,因为地理相近、利害相依,应该要用对话取代对抗,交流取代围堵,透过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理解、谅解、和解,然后和平发展,这才是台湾社会的普遍共识。”

报道称,近期两岸关系出现许多变化,包括蔡英文在洛杉矶造访85度C后遭大陆网友抗议,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地区称呼,明年台中东亚青运遭取消,“邦交国”生变,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受挫等,让两岸关系冷到不能再冷。

赖清德认为,台当局“屡屡释放善意”,希望对岸能够看到这一方面,就像伊索寓言中的“北风与太阳”一样,中国大陆应该当“太阳”,阳光、空气、水是生命需要的三元素,每个人都需要太阳,但是每个人都躲北风躲得远远的,北风越用力吹,会让人衣服穿得更厚、拉得更紧或躲在屋内,中国大陆能了解多少,可能还需要时间。

赖清德也表示,从马英九到蔡英文,台当局都主张和对岸建立友善的关系,透过交流、持续性的协商谈判,建立彼此的关系,这些政策都没有改变,唯一不同是对“九二共识”的看法。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0日报道,8月17日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赖清德大谈两岸关系,以“北风和太阳”的寓言故事比喻,希望中国大陆扮演“太阳”,对待台湾应像“太阳”一样温暖,共同为两岸创造“双赢”,达到和平发展的目标。

对于赖清德的说法,台湾网友留言“农历七月到,又鬼话连篇!”“说淦话的本事也是永远不会变”“是你们和他们对抗的”“提分手还希望对方对自己嘘寒问暖?这人是不是太会讲XX”“赖清德怎又再说淦话了!?贵党的假爱台党粉把对岸人骂得如此不堪,却又要人家像太阳一样温暖你!?你要马儿肥却要马儿不吃草!?不愧是台湾第一的淦话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